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贷限购再限价 2011影响济南楼市的那些政策

济南日报  2011-12-22 09:15

[摘要] 限贷限购再限价 2011影响济南楼市的那些政策

“新国八条”出台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八项政策措施:一是各地一季度要公布房价控制目标,二是增加公共租赁住房供应,三是住房不足5年转手按销售款全额征税,四是二套房首付款比例提至60%,五是土地两年不开工要收回使用权,六是暂停省会城市居民购第三套房,七是未完成调控目标政府将被问责,八是散布虚假消息要追责。“新国八条”的横空出世,把“限购”推向,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定下基调,标志着楼市全面进入“限时代”。

“限购令”强势出击

济南市在今年先后出台过两个“限购令”。1月21日出台的政策规定,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从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本市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市区范围内(包括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和济南高新区)新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同时规定如上级有新政策出台,按新政策执行。

随后国务院出台相关政策,据此济南市于2月25日又出台了相关政策通知,对限购政策实行了新的规定,也就是现行限购政策。新的限购政策出台后,原来的限购政策也就不再执行。而在后一份限购政策中,没有规定限购的截止日期。

住房房产税在沪渝试点

1月27日晚上7点前后,重庆、上海同时宣布1月28日起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至此,纠结了多年的“房产税试点”终于落地。上海征收对象为本市居民新购房且属于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和非本市居民新购房,税率暂定0.6%;重庆征收对象是独栋别墅高档公寓,以及在渝无工作户口无投资人员所购二套房,税率为0.5%-1.2%。10月1日起重庆对主城区内符合要求的存量独栋商品住宅征收个人住房房产税,重庆也是对存量住房开征个人住房房产税的城市。有专家预测,房产税只不过是选择利用调控这个时机开征,而不是为调控而出台,以此判断,5年内,房产税肯定要在推进。

签“军令状”确保保障房建设

2月24日,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与各省级政府签订了今年工程建设目标责任书,将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分解到各地。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年要求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是硬任务,各地要抓紧安排开工,尽早建成投入使用。

中央与地方签订保障房“军令状”,旨在确保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相比2010年的580万套各类保障房的建设任务,今年保障房建设量增加了72%。就济南而言,截至10月底,已开工落实2.65万套,开工率101.9%。其中,公共租赁住房2.02万套,廉租住房2114套,经济适用住房(企业集资建房)4200套,分别完成任务目标的101%、106%和105%。而今年山东省给济南市下达的任务是新增2.6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其中,新增公共租赁住房2万套,新增廉租住房2000套,新增经济适用住房(含企业职工集资建房)4000套。从总体上看,连同往年续建项目,济南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竣工率为60%,已经完成省里下达的目标任务。

精彩推荐:

地产不好玩 总裁梁上燕率星河湾谋划兼职卖白酒

20家房企前11月揽金7000亿 半数难达销售目标

房产税或将接棒限购令 2012楼市一开春就入冬

证监会:建议地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余额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