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证面积测绘需受委托 机构应具备7项条件

济南时报  2011-02-20 09:50

[摘要] 时报2月19日讯 日前,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和济南市规划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产测绘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报2月19日讯 日前,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和济南市规划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产测绘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房屋权属登记以及与房产管理相关的房产测绘,需由市、县(市)房产行政管理主管部门委托房产测绘机构进行测绘,经审核后作为房屋登记发证的依据。

房产测绘机构申请房产测绘资质的,应具备7项基本条件:具有企业或者事业单位法人资格;有《测绘资质分级标准》(国测管字〔2009〕13号)中规定数量的专业技术人员,且专业技术人员具备山东省房产测绘从业人员执业资格;有《测绘资质分级标准》(国测管字〔2009〕13号)中规定相应的房产测绘仪器设备和设施;有健全的技术、质量保证体系和房产测绘成果及资料档案管理制度;有与申请从事房产测绘活动相适应的保密管理制度及设施;有与申请从事房产测绘活动相适应的测绘生产能力;有满足房产测绘活动需要的办公场所。

对取得房产测绘资质的单位,将由济南市规划局和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定期联合向社会公告。同时,用于房屋权属登记以及与房产管理相关的房产测绘业务,由市、县(市)房产行政管理主管部门委托房产测绘机构进行测绘。房产测绘成果经市、县(市)房屋登记部门审核后,作为房屋登记发证的依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