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超烧钱的本质是推进市场化和职业化

房天下  2011-02-18 10:33

春寒料峭,中超联赛的转会市场却是一派火热景象, 、杨昊、汪强、李玮峰、陈涛等多名新老国脚成为转会大潮中的宠儿,更有多名来头不小的外援加盟中超球队。这样的景象让人们对将于4月1日揭幕的2011年中超联赛增添了几分期许。

球队“烧钱”频繁上演   

大投入引发争议  

转会与引援的大手笔就意味着大投入,在2011赛季的转会市场上,“烧钱”又成为人们频繁提及的字眼。  

率先掀起风浪的是中超新军广州恒大队,算上加盟的韩国前国脚赵源熙,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恒大队已经引入了5名国脚级别的内援、3名大牌外援。为了在新赛季达到保六争四的目标,俱乐部的投入将达到3亿元。 

其他中超球队也不甘落后,山东鲁能队刚将葡萄牙超级联赛的后卫里卡多•达席尔瓦招来,马上传出陕西队将签下拉齐奥中场菲尔玛尼的消息,而签下李玮峰不久的天津泰达队又宣布以600万元引进了前国脚陈涛……  

如此高投入,自2004年中超联赛创办以来从未有过。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必定会因为各队赛季前的“洗牌”而呈现新貌,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联赛仍具有一定的市场吸引力。   

不过,对于广州恒大等队的大手笔也存有不少争议。有人认为这种一掷千金的做法破坏了市场平衡,使球员身价虚高,市场泡沫增加,挤压了中小俱乐部的生存空间。  

就在绝大多数球队招兵买马的同时,青岛中能、成都谢菲联等俱乐部却无动作,其中成都谢菲联队由于受转让和搬迁主场的影响,甚至已经错过了1月31日的中超俱乐部注册截止日期,中国足协不得不“宽限”至2月18日。看来,并非所有中超俱乐部都“不差钱”。

球员自由转会成现实  

“自由身”繁荣市场  

转会市场的繁荣,与中国足协实施新的球员转会制度有直接关系。   

去年11月30日,中国足协颁布《中国足协球员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明确规定“只要球员合同到期,就可以成为自由球员,有权与国内、国际任何其他俱乐部签订工作合同”。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创办以来,“球员自由转会”这一诉求终于变成了现实。 

“零转会费”的自由球员自然各家俱乐部青睐。上海申花队放走沈龙元、王洪亮、陈雷等“85后”中生代球员,也“白捡”了文虎一和忻峰两员大将。沈阳东进队门将张烈加盟陕西中建队,天津泰达队门将杨君转会广州恒大队,也都没有让新东家掏一分钱。在过去的一个赛季,这几名自由球员的经历都不太愉快,不得志的球员能自己做主,换一片发展空间,延续自己的足球生命,善莫大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