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半数网友认为"以房养老"在济可行 房价飞涨是阻碍

——搜房网调查“以房养老”

房天下  作者:独家调查  2010-11-12 08:10

[摘要] “以房养老”并不是一个很新的话题,房子自古以来在中国人的心中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结婚要有房,生活要住房,房子竟然也逐渐成为养老的依托。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人口老龄化在加快,同样,房价物价也飞涨的令人难以预料。在炒房、投机住房、空置房成为热点话题的时候同时,“以房养老”这个老话题也被再度提起。

“以房养老”并不是一个很新的话题,房子自古以来在中国人的心中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结婚要有房,生活要住房,房子竟然也逐渐成为养老的依托。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人口老龄化在加快,同样,房价物价也飞涨的令人难以预料。在炒房、投机住房、空置房成为热点话题的时候同时,“以房养老”这个老话题也被再度提起。

“以房养老”也被称为“住房反向抵押贷款”或者“倒按揭”。是指老人将自己的产权房抵押或者出租出去,以定期取得一定数额养老金或者接受老年公寓服务的一种养老方式。据了解,要使以房养老得以实现,需要满足3个条件:首先,拥有对房子的产权,这样才有出租或者抵押房屋的权利;其次,老年人与子女分开居住,使得房屋的出租或者抵押不至于影响正常生活;再者,老年人的经济状况适中,经济条件很好,就没有“以房养老”的必要;经济条件过低,就不具备“以房养老”的条件。

对于以房养老这个话题,您有什么看法,搜房网的网上调查结果新鲜出炉。过半网友支持“以房养老”,足见这一养老方式深得民心。虽然反对声也占到3成以上,但是,仍有11.1%的网友不好判断以房养老的得失,所以支持的呼声相对还是比较高的。

在高房价“横行天下”的今天,很多买房族过起了与父母共同生活的日子。同在屋檐下,难免有矛盾,很多人比较忌讳这一点,但是又十分无奈,但也有一些人,能很好的处理好共同居住的生活。调查显示,55.6%的受调查者不与父母一起住,自己没有同父母住,但其他兄弟姐妹与父母同住的占22.2%,与父母同住的仅占22.3%。“您的养老负担重吗?”非常重和一般情况的各占50%,没有负担的以0比率收场。

您觉得“以房养老”在济南实施可行吗?

43.8%的网友认为,以房养老在济南并不可行,一半的网友认为可行,6.3%的网友则不好判断。

以房养老实施困难在于何处?

以房养老的实施困难在何处?33.3%的人认为房价飞涨,百姓难承受;22.2%的人则觉得评估不规范,公正难保证;同等比例16.7%的人持“养儿防老等传统观念的制约”和“房屋产权只有七十年的观点”。

“以房养老”虽然还没有打破传统的养老观念脱离出来,但是它的确也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并拥有了一大批支持的呼声。可是,我们不能忽视高房价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因为有高昂的付出,才会有付出后养老一说。

【二次调控满月】  楼市晴雨表17期地产星期八214期【搜房网数据监控】

热点阅读:

超具格调美家 20图晒网友的3室2厅雅致窝(组图)

买房真的不易 网友戏说买房的15种"死法"(组图)

齐秦自曝婚期最晚明年 网友精心打扮香艳婚房(图)

"我爸是李刚"造句火爆搜房网社区 网友疯狂追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