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秋节放假安排2010 3万打造15平客厅演绎现代中式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14 10:02

[摘要] 中秋节是八月里最重要的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中秋”。根据史籍记载,“中秋”一词最早出现在《周礼》一书中。到唐朝初年,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中秋节放假安排2010 3万打造15平客厅演绎现代中式风

2010年的中秋节国庆节可真算是让人眼花缭乱了,放假休假高频率的互相穿插,记忆不好还真不行。不过放假休息总归是好的,小长假来了,在家没事的话,给自己的房间重新布置一下也不错的。

中秋节是八月里最重要的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中秋”。根据史籍记载,“中秋”一词出现在《周礼》一书中。到唐朝初年,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今年的放假安排从9月13日至10月10日这段时间内,断续放假12天,工作16天,工作日和休息日被“分割”为8个部分。不太规律的工作日和休息日,给人们假期旅游、休假安排带来诸多影响。

六成网友认为长假“太折腾”今年的中秋节是9月22日(周三),国节庆则是在一周后的周五出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中秋节:9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9日(星期日)、25日(星期六)上班。

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

这样借调休假出现的情况将是:上班族在9月13日起,上班5天,休息1天,再上班3天,再休息3天,再上班6天后就到了国庆节,可以再休息7天,然后再上班2天,再休息1天,再上班5天……从9月13日至10月10日,放假12天,工作日16天,工作日和休息日被“分割”为8个部分。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中秋节放假日期为9月22日至24日,9月19日(星期日)、25日(星期六)上班。国庆节放假日期为10月1日至7日,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这样借调休假出现的情况是:上班族从9月18日起,只需要上3天班就能休息3天,中秋假期后连续上6天班,国庆假休息7天后,上两天班又再休息一天。从9月18日至10月15日,工作日和休息日被“分割”为8个部分,放假12天,工作日16天。“几乎是休息一天,上两三天,再休息再上班,这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竟然被分成了8段,确实是太晕了。”有网友在网上发帖说。不仅如此,有媒体和网友已经将今年的中秋和国庆假期称为“史上最零碎的假期”。某大型门户网站面向进行的“关于中秋国庆假期安排”的调查显示,有62.8%的网友认为假期“折腾,是连着放、连着上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