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曲折路 大学生刚毕业能不能贷款买房?

齐鲁晚报  2010-09-09 14:18

[摘要] 小陈去年从北京某学校毕业来济南工作,至今已一年有余。因各种原因户口落户未及时解决,在买房上遇到了问题。

小陈去年从北京某学校毕业来济南工作,至今已一年有余。因各种原因户口落户未及时解决,在买房上遇到了问题。特别是一系列房产新政让小陈这个外地人口的购房贷款之路走的困难而艰辛,多亏单位给交的社会保险马上过一年,才把僵局扭转了一下,但是根据《济南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暂行办法》规定,在市区购置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新建成套商品房并取得房产证(含办理抵押贷款房)方可落户。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刚毕业或者工作一两年的大学生想在济南买房落户的情况还挺多,但是像小陈这样的外地大学生想通过买房落户,贷款道路曲折,压力重重。

外地户口须提供一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

为了解外地人口在济购房贷款政策,记者走访了济南几个大盘项目,采访了项目业务对接的几大银行,包括农行、建行、工行、民生、齐鲁等,各家银行网点均表示,截止目前,对非本地居民无法提供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者社会保险交纳证明的,在济南购房要按照二套房的政策来发放房贷,即首付50%,利率至少上浮10%。但同时也表示,房产新政变幻无常,目前执行的房贷政策也非固定不变的。

刚刚工作落户的需找本地人担保

对于刚刚工作,户口也落在济南的毕业大学生,因其收入不是很高,还款能力有限,各银行对于这个群体的房贷审核标准要严格一些。如果刚毕业大学生的户口在学校,也算是济南户口,需要工作单位出具收入证明才可以进行房贷的审批,而且,一般刚工作的大学生收入比较低,有些银行考虑到各种风险因素,规定需要找本地人做担保才能贷款。

未毕业大学生买房只能全额付款

济南高校众多,不少外地大学生的家长趁孩子还在读书,就在济南投资买房,等孩子毕业了,户口正好可以落在济南,最近几年一直存在这样的现象。在校大学生尽管户口在济南,但是没有工作,银行不会对其发放贷款,只能选择全额付款购房。

如果与父母联名购房,把父母作为主贷人也有众多条件限制。在最严厉的房产新政

下,父母名下的贷款记录和房产套数都决定着贷款的发放与否,且父母的贷款年限与年龄相加不超过70方可。所以想通过买房落户,与外地家长联名买房的道路也困难重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