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启动限价商品房建设 限价房套型在90平方米以下

济南日报  2010-06-19 09:52

房地产市场发展路在何方,近年来成为各方关注的话题。对此,我省就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出台意见。根据安排,我省限价商品住房建设将拉开大幕,限价商品住房套型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同时,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等用地也要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并优先保证供应。

限价房供应城市中等偏下收入无房家庭

今天,省政府公布了《关于保持全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增加面向城市普通居民的住房供应”被作为单独一部分内容提出,而“组织建设限价商品住房”又是重中之重。今年初,我省就提出要建设限价商品房。这次省政府公布的意见,则明确提出限价房的施行方案。

根据意见,我省外来购房者较多、房价收入比偏高的城市,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组织建设限价商品房。要选择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的地块,按照“政府组织协调、企业市场运作”的原则,组织建设限价商品房,定向供应本地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无住房家庭。同时,限价商品住房的套型要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建设标准、对外销售和供应对象的条件由当地政府制定。限价商品住房也可在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中按一定比例配建。

中小套型住房用地不低于供应总量的70%

在保持住房供求总量基本平衡的同时,着力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等工作,是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一环。

意见要求,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并优先保证供应。相关部门要将住房销售价位、套数、套型面积、保障性住房配建比例以及开竣工时间、违约处罚条款等纳入土地出让合同,确保中小套型住房供应结构比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到位。

3年住房建设规划拟于7月底前公布

在规划编制方面,我省要求,各地要尽快组织编制2010年至2012年住房建设规划。规划要以满足城市居民基本住房需求为出发点,重点明确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数量和比例。

各地要在7月底前编制完成3年住房建设规划并向上一级政府主管部门备案,同时向社会公布,稳定房地产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并要同步配套建立保障性住房与房地产开发项目库,明确每个项目的建设时序、规划要求、住房套型结构比例、保障性住房配建比例等控制性指标,保证住房建设规划有效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