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董秘谭华杰回应降价传闻:不扛价不统一降价

华西都市报  作者:舒张惠  2010-06-08 13:33

[摘要] 万科董秘谭华杰否认了万科降价的消息,但并未否认万科有降价的考虑。他表示,万科不捂盘,因此房子一开盘就必须卖,至于以什么价格卖出去,则由不得总部决定,这由一线公司自己判断。

万科房价要降?

董秘回应:不“扛价”不统一降价

成都万科:未接到调价通知

万科董秘谭华杰否认了万科降价的消息,但并未否认万科有降价的考虑。他表示,万科不捂盘,因此房子一开盘就必须卖,至于以什么价格卖出去,则由不得总部决定,这由一线公司自己判断。

针对“万科将从6月开始在范围内降价”的传闻,万科2日回应,各地方公司和项目会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合理定价,万科不会进行统一策略和降价指引。记者昨日咨询万科成都公司是否有调价计划时,成都万科表示,尚未接到通知。

自2007年在深圳率先打响价格战、并引领众房企纷纷跟进降价风潮之后,万科此后对市场的反应便一直被视为行业风向标。尤其在目前市场双方僵持不下的背景下,万科对价格的制定更备受关注。

2日有媒体消息称:由于市场交易量的低迷,万科将从6月份开始在范围内降价。据了解,5月16日,北京万科紫苑项目最后开盘的两栋楼实际成交价为24200元/平方米,较此前预期价格略低800元/平方米,且该项目为住宅产业化项目,成本较普通产

品每平方米贵700元左右。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万科未涨价即为降价。

此后,万科在广州和苏州的两大楼盘也因“清货”而降价。媒体报道称,继北京之后,苏州、广州已经有万科的楼盘进行了变相的价格调整,消息称万科开始酝酿更大规模的价格调整。

万科董秘谭华杰昨日否认了万科降价的消息,但其并未否认万科有降价的考虑。在谈及各地方公司会否根据市场进行价格调整时,谭华杰解释了万科的销售逻辑:“总部给各个公司的一个要求就是:房子只要一开盘了,就必须卖掉。万科不捂盘,因此一开盘必须卖。那至于以什么价格卖出去,则由不得总部决定,这由一线公司自己判断。”

谭华杰对“合理价格”的定义是:买房人愿意支付的价格。“所以一定要定一个能够卖掉的价格,万科一直都在调整,不存在一个固定的价格。”

记者随后咨询万科成都公司是否有调价计划时,成都万科有关人士表示,尚未接到通知。该人士介绍,目前万科在售的楼盘包括魅力之城、海悦汇城、金色海蓉、金域西岭和万科双水岸。其中双水岸只剩下几套别墅的尾盘,价格相对便宜一些。“我们的主流户型都是刚需房,价格算是合理的。”该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