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08济商品房供应小幅增加 新上市项目成生力军

济南房天下  作者:徐丽云   2008-02-19 09:46

2008年,对于济南注定是不同寻常。第十一届全运会配套工程、京沪高铁济南西客站、棚户区改造等各项工程都将于这一年进入高潮或者完美收官,济南房地产也将以此为契机,实现质与量的全面提升。

房地产的各项指标中,房价走势应该是民众最关心的话题。但房价的涨与跌不是靠“专家”们随便说出来的,也不是仅仅依赖调控能左右的,而应该着眼于“供需”,这才是主因。2008年,济南的房地产市场整体供应量如何呢?

2008年济南商品房供应量较去年有小幅上涨

记者了解到,在2008年1月31日时,济南市政府批准公布了《济南市2008年住房建设计划》。该计划显示,2008年,济南市计划新开工住房总建筑面积733.18万平方米,其中,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普通住房514万平方米,可提供各类房源约7.3万套;商品住房553.6万平方米,约5万套,其中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344万平方米,占新开工面积总量的62.14%。

延伸阅读 [刚性需求旺盛 2008供应量不增 济南房价走向何方]

而今年济南的商品房供应量为553.6万平方米,根据资料显示,2007年济南楼市供应量在500万平米左右,二者相差无几。由此得知,2008年济南商品房供应量有少量增加,但幅度不大。

保障性住房建设并未分流购房需求

仔细分析市政府公布的住房建设计划可以发现,今年住房计划的特点是加大了保障性住房供应,这也是的住房政策的倾斜点。中低收入群体的购房意愿越来越受到重视,世纪中华城、济发经典小区、雅居花苑和龙泉居住区、文庄项目、泺口项目等都将推出面积不等的房源,于此同时,廉租房的建设也如火如荼。可以说,给中低家庭收入提供“住房保障”是今年政府的重点工程之一。

延伸阅读
[济南千呼万唤的经济适用房为何成为了“弃儿”?]
[住房保障振动不小影响不大 济南商品房仍高位前行]

增加的保障性住房能否对购房需求进行分流?这是个问题。经过前一段时间的经济适用房选房和廉租房选择,我们可以看到,选择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人群在前期都有很严格的审查,可以说该举措只适用于部分中低收入群体。因此,商品房的目标客户群体并未得到有效分流。在2008年初,由搜房网和都市女报一同发起的“2008年济南市民购房意愿调查”结果显示,仍有六成多的市民选择在今年购房。可见,今年的购房需求依然在增加。

新入市项目更吸引购房者的眼球

购房需求依然旺盛,市场供应也会较2007年比较活跃。一些在去年就开始宣传的项目即将入市,“海那城”、“海信慧园”、“海信都市阳光”、“大地锐城”、“丁豪蓝调国际”、“中南名邸”、“济南发祥巷小区”以及多个还未定下案名的项目等,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在2008年入市,而这些将会是2008年济南楼市的生力军。

除了新入市的项目,一些已经入市的楼盘还将在2008年持续放量,源源不断地输入新鲜血液。“鲁能领秀城”、“巴黎花园”、“盛世花城”、“彩石山庄”等也将有不等的可销售面积。

纵观2008济南楼市,供应量将会小幅上升,房源结构会有所变化,住房保障力度适当加大,其中商品房建设中将会涌现出一大批新项目。如此活跃的市场,又有如此大的住房需求,二者能否推动济南房价的快速上涨?还有待于市场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