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济南房小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青岛地铁7号线创新施工,"绿色地暖"隧道技术引领行业新标准

济南房小知2024-03-26 17:32:12来自北京市

摘要:

【青岛地铁7号线创新施工,"绿色地暖"隧道技术引领行业新标准】青岛地铁7号线北安停车场出入场线盾构区间采用创新的“绿色地暖”技术成功通过关键节点验收,这项技术采用地源热泵管网,提升了工程的经济性能和环保效果,同时解决了施工过程中的多项难题,确保了施工的高效、优质和安全,为青岛地铁建设世界一流地铁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正文:

近日,在青岛市即墨区的一项关键工程中,青岛地铁7号线项目的北安停车场盾构区间迎来了一个重要的进展。这个区间采用了一种全新的“绿色地暖”技术,不仅为工程的效率和质量带来提升,还大大增强了环保性能。这项技术的成功应用,也昭示着青岛地铁在建设高效绿色地铁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施工的过程中,项目团队面临了地层强度大、转弯半径小等诸多挑战。为此,他们不断创新施工方法,通过精密的工艺调整和质量控制,确保了盾构施工的顺利进行。这其中,曲线段割线始发技术的使用和管片环内衬垫的增加,有效避免了管片破损或错台等问题的发生。这一系列的技术创新和质量控制措施,让这个区间的盾构机顺利通过了100环的验收,为后续的隧道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负责人李晓钟充满信心地表示,团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高标准施工,确保每一步都符合“建设世界一流地铁”的目标,全力以赴、奋力前行。这次验收的成功,预示着青岛地铁在技术创新和建设品质上将持续领跑,展现出勇于探索和坚持不懈的精神。

小编点评:

绿色发展、节能减排一直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青岛地铁7号线项目的北安停车场盾构区间使用“绿色地暖”技术,不仅体现了这一理念,更代表着我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环保和创新方面所迈出的重要步伐。通过地源热泵管网,这种绿色技术不但优化了能源的使用效率,还大幅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同时,它还面对曲线段割线始发、管片螺栓复紧等技术挑战,展现出项目团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对质量控制的执着追求。如此创新的应用和精细化的管理,无疑为未来更多城市地铁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期待青岛地铁7号线的顺利完工,为市民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同时也为青岛乃至全国的城市发展增添一份“绿色荣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