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济南房精灵>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济南轨交新动态:3号线二期等地铁线路建设进展速递

济南房精灵2024-03-26 15:01:48来自北京市

摘要:

【济南轨交新动态:3号线二期等地铁线路建设进展速递】济南地铁3号线二期、6号线、8号线建设进展频传好消息,3号线二期热滑试验成功,6号线商埠区西站即将围挡施工,而8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单线贯通,预示着济南轨道交通建设迈向新里程。这些进展对于完善城市交通网络、促进经济发展以及缓解交通压力都具有积极意义。

正文:

近期,济南轨道交通建设传来喜讯,3号线二期、6号线、8号线等多个项目均有显著进展。其中,3号线二期工程滩头至向临风井段圆满完成热滑试验,为之后的动车调试工作奠定了基础。热滑试验是在开通前对地铁各系统进行的一系列全面检测,确认各项运行参数是否符合要求。本次热滑试验历时24小时,结果表明,受电弓与接触网运行状态良好,各项检测数据正常。

与此同时,轨道交通6号线商埠区西站即将围挡施工,预计将于3个月内完成车站主体盖板和围护结构的施工。施工期间,经一路保持双向6车道通行,但会对周边道路的交通流向进行相应调整,以确保施工安全。

此外,8号线一期工程也迎来关键性进展,首台盾构机“创新1号”成功穿越围子山站,实现了单线贯通。这标志着8号线地下段盾构机全部始发掘进,高架段桥梁下部结构即将全部完成,U型梁的预制和架设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小编点评:

济南的轨道交通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从3号线的热滑试验顺利完成到6号线即将进行的围挡施工,再到8号线首个盾构区间的成功贯通,每一步进展都在为济南市民未来便捷的出行生活添砖加瓦。3号线二期的成功试验不仅意味着该线路即将迎来调试阶段,更为未来通车后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6号线的围挡施工提醒我们,临时的不便将换来长久的便利,公共建设的逐步完善需要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而8号线的盾构贯通则预示着工程进入新的阶段,我们有理由期待济南轨道交通网的完善将为城市发展带来新的活力。这些工程的进展,不仅展示了济南轨道交通工程团队的专业与高效,也代表了城市发展的步伐。作为市民,我们应积极配合施工安排,共同期待轨道交通带来的新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