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上浮标准

济南日报   2019-04-10 14:17

[摘要]     本报讯最近,有多个城市的房贷利率出现变化。多家银行贷款利率下调5%  近日,市民王女士在济南西部一楼盘看好一套新房,置业顾问告诉她,现在买房特别合适,他们的合作银行贷款利率比之前下降了5个百分点,首套房贷款可按基准利率上浮10%来申请贷款,购房者还贷压力减轻不少。  二套房方面也有所松动,在

  

  本报讯最近,有多个城市的房贷利率出现变化。多家银行贷款利率下调5%
  近日,市民王女士在济南西部一楼盘看好一套新房,置业顾问告诉她,现在买房特别合适,他们的合作银行贷款利率比之前下降了5个百分点,首套房贷款可按基准利率上浮10%来申请贷款,购房者还贷压力减轻不少。
  据  具体来说,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四大国有大行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约10%,前期这些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多维持在基准利率上浮约15%这一水平。
  在二套房房贷利率方面,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四大国有大行二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约15%,而前期这些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多维持在基准利率上浮约20%水平。
  除四大国有行外,股份制银行房屋贷款利率浮动也有下调。2月44家银行下调利率
  实际上,除了济南,近期广州、深圳、武汉、南京等国内多个城市也陆续传出房贷利率变动的消息。而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月份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指出,2月份有44家银行下调了利率,其中,19家主要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8%。首套房平均利率连续3个月下降,预计2019年主要城市房地产供应量相对稳定,房贷利率稳中有降。
  二套房方面也有所松动,在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533家银行分行中,2月份二套房贷利率有33家执行基准上浮10%,较上月新增1家;有44家执行基准上浮15%,较上月新增5家;有234家执行基准上浮20%,较上月增加10家;有196家执行基准上浮20%以上,较上月减少24家。
贷款100万30年少还5.53万
  房屋贷款利率的回落,购房者买房能减少多少贷款压力?  在时间方面,今年以来银行放款的速度也大大加快。济南一家大型房产中介客户经理表示,如果客户资质好,征信没有问题,正常一个星期就放款了。就连组合贷,现在一般也不超过一个月,快的半个月就下来了。而在去年,银行放款时间超过一个月是常有的事。
  不过,这名客户经理认为,银行加快对贷款的审批,可能并不是为了调控楼市,而是营商环境的改善。“银行的工作效率大大提升了。以前一个评估报告,材料交上去起码得等三天,有时候一星期不见答复;现在手机直接传过去,银行那边一收到,就直接给你出了。很多其他证明材料,能免的都免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