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别墅不再是遥不可及的豪宅 济南楼市将放量供应低密高端盘

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作者:王延锋   2018-10-15 10:08

[摘要] 在房价站到一个新高度之后,济南楼市产品正在发生一些显著变化,比如低密高端楼盘放量供应。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目前济南房地产市场有大量的别墅、类别墅产品正在开发,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陆续入市。公示信息显示,这是一个低密度住宅小区:项目占地面积61289.11平方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85804.6平方米,地

房价站到一个新高度之后,济南楼市产品正在发生一些显著变化,比如低密高端楼盘放量供应。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目前济南房地产市场有大量的别墅、类别墅产品正在开发,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陆续入市。

“这是济南房地产产品丰富化的体现。与一线城市前些年曾经出现的情况类似,济南楼市的别墅、类别墅产品正从单纯豪宅向高端产品靠拢,别墅不再是遥不可及的豪宅,还有一些高端改善性产品。”合富辉煌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向经济导报记者分析称。

别墅、类别墅涌现

12日,济南市规划局对“孙村片区中烟南侧A-3地块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进行批前公示。公示信息显示,这是一个低密度住宅小区:项目占地面积61289.11平方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85804.6平方米,地上容积率为1.40,全部为4至7层产品,共有487户。这意味着它每户面积平均为176平方米,是一个大户型为主的楼盘。根据市场消息,该项目将是一个叠层别墅产品。

在此前不久,孙村片区中烟南侧A-4地块也进行了建设工程规划批前公示,它同样为一个低密度社区:项目土地面积60649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84656.6平方米,地上容积率1.40,共有587户。与A-3地块不同,开发商对A-4地块进行了容积率拆分,项目西侧布置了8栋高层和2栋中高层产品,东侧布置了大量4层产品。这些4层的产品将可能以联排别墅的形式对外销售,据市场消息,其将由中海进行操盘开发。

在孙村以西的唐冶片区,也有多个低密度楼盘正在开发。在飞跃大道以南、龙凤山路以东,有两个楼盘正在开发,分别为龙湖九里晴川和保利和唐悦色项目,它们的产品排布都分为高层和叠层别墅两类,且叠层别墅产品规模较大。在历城二中新校区以南,万科翡翠山语项目正在,项目包括高层住宅和别墅产品,其中部分产品已经开盘。在围子山西南侧,龙湖景粼原著项目也在开发,项目包括别墅产品、复式住宅等。

另外,在济南其他多个片区也有一些低密度的住宅小区正在开发。如,位于汉峪片区的济南院子,产品包括别墅和洋房产品;位于西客站片区的蓝城杨柳春风,有别墅、洋房、高层等多种产品;同样位于西客站片区的中建锦绣首府,也有别墅、洋房等;在济南老城内的郎茂山山腰,蓝光地产已经接手别墅楼盘“山顶道1号”项目,并将其更名为“雍锦半岛”重新上市。

 从顶端到高端

对于济南低密高端住宅的大量涌现,许传明向经济导报记者分析称,济南的楼市产品正呈现丰富化特点。

“前些年,济南房地产市场发育尚不充分,别墅是豪宅产品的象征,它们的面积大部分都是260平方米以上,一般买房人都无力购买。但现如今,济南房地产市场的产品日益丰富,别墅、类别墅产品的套价差正在迅速拉大,市场上还有一些300平方米以上的大别墅,价格动辄1000万元以上,甚至大几千万元。也有一些200平方米以下的类别墅,产品总价可能只有四五百万元,它们的总价甚至可能只是与城市中心电梯洋房、高层中大面积段的产品总价相当,却实现了‘有天有地有院子’的别墅梦想,满足了一些高端需求者的改善性需求。”许传明说。

在别墅产品丰富化之后,客户的基数逐渐增大。“以前别墅属于顶端产品,客户都是城市塔尖群体,基数相对较小。而现在一些改善性需求,比如原来住着大三室两厅的市民,如果想进一步改善居住条件,也可能选择那些总价还不是很高的别墅、类别墅产品。在产品品类丰富之后,市场供应量多了,需求也增大了。”许传明分析称。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担心市场供应是否会过量。“济南有些别墅、类别墅产品是‘逼出来’的。有些地块并不具备做低密度产品的条件,但因拿地成本过高,开发商不得不将土地吃干榨净,建起了很多别墅或类别墅产品。由于总体供应量比较大,买房人最后能不能接受还需要市场的检验。”济南东部楼盘负责人向经济导报记者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