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房地产库存明显减少 开启补库存周期

舜网   2018-01-24 09:20

[摘要] 1月22日,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7年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7年山东房地产库存明显减少,商品房销售面积12813.2万平方米,增长8.7%;待售面积3257.3万平方米,减少22%。随着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的持续释放,房地产补库存周期已经开启,房地产市场仍将是拉动消费、投资较快增长的重要力量。

1月22日,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7年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7年山东房地产库存明显减少,商品房销售面积12813.2万平方米,增长8.7%;待售面积3257.3万平方米,减少22%。随着住房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的持续释放,房地产补库存周期已经开启,房地产市场仍将是拉动消费、投资较快增长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方面,我省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一手抓热点城市控房价,一手抓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出台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泡沫风险。加快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完成了国家下达的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分配入住率任务,开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66.9万户。

从全省商品住宅网签数据看,调控措施效果逐步显现,升温势头得到一定遏制,呈现成交量下降、去化周期保持在合理区间、房价涨幅回落的特点,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趋于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