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磅!趵突泉小区、文化西路等这些违建都要拆!快看有你家吗

济南日报  2018-01-10 14:12

[摘要] 刚刚!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发布2018 年拆违拆临行动第一期拆除任务台账,要求各县区(含高新区、南部山区)在3月31日前拆除完毕,快看有你家那片要拆吗。

刚刚!

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

发布2018 年拆违拆临行动期拆除任务台账

要求各县区(含高新区、南部山区)

在3月31日前拆除完毕

快看有你家那片要拆吗

点击查看图片

点击查看图片

点击查看图片

点击查看图片

↓↓↓

看完一期台账

再来看一下济南2018全年的拆违计划吧

1月9日

济南市城管执法局公布

2018年拆违拆临建绿透绿任务相关情况

今年计划完成拆除整治违法建设3329万平方米

比2017年还要多42万平方米

点击查看图片

2018年拆除任务时间表

2018年,济南的拆违计划是怎样的?

济南市城管局(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吕灿华表示,济南今年计划完成拆除整治违法建设3329万平方米。依然按照2017年惯例进行,台账管理、有序推进。

1月底前完善上报期“拆除任务台账”

3月底前完成期“台账拆除任务”,同时完善上报第二期“拆除任务台账”

5月底前完成第二期“台账拆除任务”,同时完善上报第三期“拆除任务台账”

8月底前完成第三期“台账拆除任务”,同时完善上报第四期“拆除任务台账”

10月底前完成第四期“台账拆除任务”。

建成区内违建,今年基本清零

9日,吕灿华介绍,就目前摸底的情况来看,3329万平方米拆除整治的任务基本包含了所有建成区内现存违建。

2018年要全面整治建成区内违建,如果3329万平方米的任务能够完成,就基本上能够达到建成区内违法建设的清零。

”启动违法建设分类处置

2018年3月底前,将制定出台全市无证建筑分类认定和处置办法,启动分类处置工作,对经认定不能保留的建筑,列入“拆除台账”予以拆除。

具体如何分类处置?

吕灿华介绍,原则上讲分类处置主要分三大类。

类是前期办过一定的规划手续,且和现在规划政策不相矛盾、具备补办相关手续条件的,可以补办相关手续;

第二类是虽然不具备补办合法手续的条件,但在市民生活和社会公益事业方面还承担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的,要临时保留使用;

第三类是既不能补办手续,也不具备保留使用条件的,必须拆除。

“分类处置办法绝不会成为部分违建的庇护伞,因为类条件很明确,前期办理过相关手续,且和现行的国土、规划等政策不相矛盾,才可以走分类处置。”吕灿华说,分类处置不是“一个大筐什么都往里装”,严格设置条件后,许许多多违法建设是装不进这个“筐”的。

点击查看图片

积极建绿透绿

建立“以街(镇)为主体、相关部门联动配合”的“拆清绿美”工作一体化推进机制。全年计划建绿透绿90万平方米以上。

开展“无违建”创建活动。

进一步深化提升基层拆违拆临工作。

点击查看图片

深化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规范整治

按照《济南市户外广告与牌匾标识专项规划》要求,规范整治工作再精细、再全面,严格控制新增违法违规户外广告,着力推进牌匾标识的依规整治。

6月底前,先期完成设置在建(构)筑物顶部的楼宇名称及牌匾标识的规范整治;年底前,各类牌匾标识的依规整治及改造提升基本完成。

加强拆后民生保障

健全完善拆后民生保障机制,救助帮扶更加精准,现有保障措施落实更加到位;同时着力打造“十五社区生活圈”,使城市生活更加便利。

点击查看图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