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历城25个项目集中签约 华北最大的大润发将落户全福

济南时报  2017-09-01 05:02

[摘要] 29日,在历城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25个项目集中签约,预计总投资332.7亿元,其中金融类4个、科创类5个、商业综合体类4个、物流类3个、装备制造类4个、其他类5个。

大润发将落户全福荣盛·时代国际广场

29日,在历城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25个项目集中签约,预计总投资332.7亿元,其中金融类4个、科创类5个、商业综合体类4个、物流类3个、装备制造类4个、其他类5个。

会上,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强调,要真正站在“争当排头兵”的目标定位上,咬定目标,持续发力,抓招商、推项目、促发展。

唐冶新城将建五星级酒店

29日,集中签约的项目中,有2个过百亿项目均为房地产项目。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约6个项目,均是现代新兴产业。唐冶新区的发展依然令人瞩目,成功签约两个商业综合体项目,其中一个项目将建设五星级酒店,进一步完善唐冶新城的配套

临港经济开发区的建设依然备受瞩目,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为民生电商金融物流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占地约200亩,总投资约1亿美元,拟建设“电商金融物流产业园”;食品展示中心及电商仓储冷链物流基地项目,该项目占地约100亩,总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伊利、百事可乐、雀巢等食品展示中心及电商仓储冷链物流设施,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达6亿元,纳税3000余万元;中澳合资呼吸机生产项目,该项目征地面积约30亩,总投资约1500万美元,主要生产具有地位的高效能呼吸机;磁悬浮离心制冷机组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3亿元,年利税5000万元;数控激光雕刻机生产项目,计划投资约5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6亿元;智能电缆及新能源充电设施生产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亿元,拟规划建设智能电缆及新能源充电设施。

历城区东部新区唐冶新区将建设五星级酒店及多处商业综合体。其中万科五星级酒店项目位于世纪大道以北、龙凤山路以东,总投资约15亿元,建设集餐饮、住宿、会议、健身、娱乐等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此外,创谷·济南国际广告产业园项目也将落户唐冶新区,该项目位于唐冶中路以东、唐冶东路以西、兴元街以南,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将打造集广告文创总部、创客白领公寓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广告产业园

华北体量大润发店落户历城

老城区的发展也不容忽视,山大路街道办事处签约了4个项目,分别为智慧通信息技术项目、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系列投资项目、保险代理项目、正清和资产管理项目,均为楼宇招商项目。洪楼街道办事处签约的同臻工程项目管理项目,主要从事新能源项目管理、设计、实施和运营等业务;还与七里堡市场签约,将建设现代化支付结算体系,构建现代化农产品交易结算平台。东风街道办事处则签约了一处医药医疗项目。全福街道办事处的荣盛·时代国际广场,将吸引大润发入住,将建设华北地区体量的大润发店。

历城区最后一个镇唐王镇依然致力于农业和环保产业的发展,其中农法自然田园综合体项目占地2300余亩,总投资2亿元,拟建设集绿色果品蔬菜种植、休闲采摘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此外,还有智慧农业物联网项目和超洁环境科技项目。

王舍人街道办事处签约的两个项目均为房地产项目,其中龙湖·清科基金小镇预计投资达120亿元;华润中恒未来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商业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

●历城招商热点问答

■成果有哪些?

5000万元以上项目,历城上半年引进64个

2017年,历城区制定出台《“投资提升年”(2017)活动方案》等招商配套政策,确定了楼宇产业园集中突破等“十大行动”和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等“九大产业”,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全面提速增效。

4月21日,历城区成功举办了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大项目20个,投资384.7亿元。今年上半年,历城区新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64个,引进市外投资95.7亿元,同比增长54.9%,总量、增幅均列全市第3位。8月29日,历城区集中签约项目25个,预计总投资约332.7亿元。25个项目中,现代新兴产业、环保项目较多,占比一半以上。

■着力点在哪儿?

力求在重点产业上实现突破

历城区招商引资成果显著,与其在重点产业上突破分不开,在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产业金融、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科技服务、总部经济等“九大产业”的招商方面,历城不断做大传统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

紧靠招商优惠政策,历城区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500强、科技500强等大集团、大企业、上市公司,不断组织开展拜访招商,主动对接,为企业量身打造招商推介方案,从而吸引更多的基地型、龙头型、集团型企业落户历城。

好的政策实施还需要一个好的平台,历城区发挥临港经济开发区“先进制造业”招商平台和各大片区“现代服务业”招商平台作用,争取尽快落实临港经济开发区用地指标,加快推进开发区董家、郭店起步区规划建设,以及推进济钢“四新”产业园建设。在老城区,历城将不遗余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利用老城区聚隆广场、鑫苑鑫中心等城区楼宇载体,强化楼宇总部招商作用。

■还有啥经验?

“没有闲人,没有不需要招商的单位”

历城区实行全员招商,“招商引资落脚点是‘招、引’,关键在队伍。”刘科说,“招商引资没有闲人,没有不需要招商的单位,没有不需要招商的个人。”各街镇、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首要任务,全方位、多渠道地开展。

建立调动企业招商积极性的激励机制,实行以商招商、以企引企,进一步壮大特色产业集群。此外,历城区组建了专业的招商队伍,小分队行动、专班专人跟踪、专业对接洽谈,并由历城区投促中心统一负责重大招商项目的策划、推介、谈判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招商项目的动态管理,坚持申报项目抓落地、拟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投产项目抓服务。”刘科说。“实行招商引资一把手负责制、目标管理责任制和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制。”历城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消除“管理过度”、“审批迷恋”、“监管迷茫”等问题。在全区推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联审联批制和外来投资项目全程无偿代办、领办制。此外,招商引资实行月督查、月排名、月通报、月推进,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实际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