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西部一新建小区问题重重 承诺的公办幼儿园疑变私立

济南电视台   2017-07-25 18:07

[摘要] 买房子是件大事,价格、地段、各项配套,都得考察周全.可是,济南西部一新建小区,已经过了交房日期半年多了,可是小区里的问题却是一个接一个。

买房子是件大事,价格、地段、各项配套,都得考察周全.可是,济南西部一新建小区,已经过了交房日期半年多了,可是小区里的问题却是一个接一个。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售楼处见到了维权的业主。业主们说,他们的房子,可谓是问题重重啊。

1 综合验收迟迟未通过

据了解,开发商本来说是2016年12月31号交房,可是到现在,综合验收都没有通过。

2 公办幼儿园疑变私立

业主们说,在房屋综合验收没有通过的情况下,小区一期的业主只能先收了房。但是他们又发现,之前开发商承诺的公立幼儿园,居然八字没一撇,只是纸上空谈。

3 集中供暖改成了自管供暖

除了幼儿园,供暖也有问题。就在五六天前,小区里突然建起了小区供暖自管站。但房屋买卖合同上,明确约定 供暖方式是“城市集中供暖”。

4 物业收取维修基金谁来监管?

按照规定,房屋维修基金是要交到房管局的,可是业主们说,他们的房屋维修基金却交到了小区物业

针对问题,开发商一一作出回应

业主们反映的这四个问题,开发商是如何回应的呢?随后,记者和业主们一起找到了开发商的一位负责人李总。李总解释说,综合验收的流程,他们一直在进行,大概两个月之内完成。

而对于业主反映的小区幼儿园的问题,开发商负责人说,“有私立幼儿园找到我们,我们是觉得有的私立幼儿园,可以提供特殊的教育,还有国外的幼儿园,有的业主是想上私立幼儿园的。我们实行双轨制,小区内的业主上这个幼儿园,按公立收费,外边的孩子按高价收费。”

而至于业主们到底是倾向于上私立幼儿园,还是公立幼儿园,下一步开发商将进行问卷调查,综合考虑。

而至于“供暖方式”由集中供暖改为自管站供暖,开发商负责人回复称:现在政府提倡用这种热源泵,再说我们一直是自管站供暖,我们保证温度是达标的。但业主们并不同意开发商的这种说法。

对于房屋维修基金的去向问题,开发商也作出了解答,表示这些资金将在房产证下来之前,移交给房管局。今天中午,当记者离开售楼处时,业主和开发商仍在协商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