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安置房建设将等同商品房 还能跨区选

齐鲁网   2017-07-23 16:12

[摘要] 重大福利!搬迁、拆迁后,要被安置的居民注意啦你们的安置房以后可以跨区选择!并且,安置房建设要等同商品房!也就是说,不管是房屋建设、小区绿化还是配套,这些安置房要跟商品房一个档次、一个标准!这是济南房地产市场首次提出这种要求!

重大福利!搬迁、拆迁后,要被安置的居民注意啦你们的安置房以后可以跨区选择!并且,安置房建设要等同商品房!也就是说,不管是房屋建设、小区绿化还是配套,这些安置房要跟商品房一个档次、一个标准!这是济南房地产市场首次提出这种要求!

福利01

安置房的建设标准比商品房“只高不低”

20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牵头,邀请建委、规划、税务等部门就土拍新规召开讲解会。

据济南市国土资源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出台的土地拍卖新规,将对居住地块实行“限地价竞配建”的竞价方式,其中8月份马上竞拍的两批土地,先实行“限地价”竞“配建政府储备性安置房面积”。

也就是说,如果土地拍到限价,将进入加时赛,转入竞安置房面积,在20内报一次愿意无偿配建多少面积的安置房,谁报的面积多,谁拿地。在今后土拍中,再也不是价高者得!

这里的安置房,建设在竞拍土地之内,占用竞拍土地的容积指标。

比如,开发商要竞拍一块1万平米的土地,容积率是3,可以盖3万平的房子。如果开发商竞得5000平安置房面积,那开发商就只能对外销售2.5万平的商品房。这5000平的安置房,无偿交给政府用做安置房。

而且,所竞安置房要“视同销售”!这一硬性标准,将作为开发企业在设计规划、开工建设及交付使用时的指标!根据实时规定,凡是经过这种方式拿到的用地,所建安置房虽需交由政府无偿使用,但安置房的建筑设计要求、车位配比、后期物业管理等,要与同一用地上所销售的商品房一模一样!甚至更高!换一句话说,也就是安置房的建设标准,比同一地块上的商品房,“只高不低”!

这次讲解会还释放出来一条重要信息:在未来的安置房建设、移交时,开发商要承担“视同销售”的税费

也就是说,虽然安置房未来无偿移交给政府,但是,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等一样不能少。

有企业在会上算了一组数字,说未来移交的安置房税费成本将是建安成本的3倍……这个数字不排除有些夸张,但税费成本超过建安成本1倍是常见的。

福利02 居民选安置房可以跨区选择

被安置居民以后又多了一种选择,可以跨区申请,“视同销售”的竞安置房居住!这对于被安置居民来说,应该算是一项重大福利啦!

开发商在申请规划许可时,就要把安置房的位置、套型、数量等标明,同步规划、开发、建设。

济南市建委监管审查安置房同步建设、验收、交付,安置房源不办理预售许可证,也不能网签,在楼盘表中标注不可售。

分期开发的楼盘安置房原则上在首期开建。

解读:对土地成本和房价有影响吗?

对普通买房人来说,大家最关心的是新模式对控制土地成本、控制房价上涨效果会怎么样呢?

虽然是“限地价”,但安置房的成本也都摊在开发商的身上,这些成本实际上也是土地成本。地价表面被限制住了,但开发商的土地成本必须加上安置房的成本。

这并不是说,限地价竞安置房对降地价没有一点作用。因为,竞安置房与竞地价采用了不同的模式。

大家都知道,竞地价是一轮一轮的拍卖。

而竞安置房,采用的是一次出价模式——各开发商背对背出价,谁也不知道对方出多少。等大家都出完价,拉出来溜溜,谁的胆子大、喊出的安置房面积,土地归谁。

虽然安置房的成本最后也是摊到了开发商头上,进而摊到了买房人头上,但这种“背对背”的出价,比“面对面”的逐轮竞价,对价格的哄抬会小一些。

这个应该就是限地价竞安置房对降低土地成本的意义吧……

还是那句话,房地产调控的目的是“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在政策的明确导向下,投资客该歇歇了,不要与国家的调控大局作对;但刚需族,也不要指望房价大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