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济南房贷利率上浮? 回应:首套房维持基准水平 趋紧是事实

房天下   2017-07-14 07:00

[摘要] 目前,驻济各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以基准利率为主,少数还有优惠,但优惠力度并不大;二套房贷款利率则一般要上浮10%-20%。

转自济南时报

12日,市民小余一起床,就被朋友发过来的一条消息给砸蒙了:《重磅!济南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2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0%!》。除了小余外,还有不少人看到了这则消息。房贷利率上浮是真的吗?

在朋友发给小余的这篇文章中,多家驻济银行的房贷利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浮,首套房少则5%,多则20%;二套房上浮30%。“刚下定决心买房子,这贷款可别出来捣乱了。”小余有些担心。记者向消息中涉及的部分银行了解情况,发现消息并不属实。“我们大约半个月前确实对房贷利率有调整,但是并没有这个消息里面说得这么夸张,首套房利率有一定上浮,但是也要根据客户的情况来执行,而二套房利率要求不能低于首套房。”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济南分行个金部经理表示。

另一家城商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这则不实消息给他们带来不小的影响,“一大早业务部门就接到了投诉,我们最近并没有调整房贷政策,这里面说我们首套房提高了20%,但我们还按基准利率执行的,优质客户还能有一定优惠。”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称,这可能是一些售楼处曲解了银行的贷款政策,他们从未对外公布过这些信息,且目前该银行与合作楼盘间仍有协商空间。

记者了解到,对于一家银行来说,对贷款利率有一定的自主权,但并不会随意调整,即使有新的政策出现,也需要上报总行。不过,虽然多家银行均表示并没有再次上浮房贷利率,但房贷趋紧是不争的事实。近来房贷政策虽没有太大的变化,但不少购房者反映审批时间有所增加,对于贷款条件的审核也更加严格。

目前,驻济各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以基准利率为主,少数还有优惠,但优惠力度并不大;二套房贷款利率则一般要上浮10%-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