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房天下  2017-06-26 16:53

[摘要] 为切实做好2017年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经区政府同意,特制定如下意见:

为切实做好2017年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经区政府同意,特制定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山东省义务教育条例》,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7〕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有关事宜的通知》(鲁政办字〔2015〕152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函〔2017〕8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制度改革,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积极稳妥地做好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招生工作,切实保障我区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二、工作原则

(一)继续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划片招生、免试入学,小学相对就近入学、初中整体对口入学制度。

(二)严格控制班额。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

(三)巩固“零择校”与“零择班”成果。严格按照划定的学区进行招生,严禁违规跨区域、跨学区招生。单位举办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须按照区教育局批准划定的学区落实招生任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本学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招收的新生按性别采用随机混编的方式进行编班。

(四)按照“户籍房产与实际居住地相一致、相对就近、积极稳妥”的要求,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按时入学。

(五)按照“积分量化,公平公正,统筹协调”的原则,继续实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办法,依据学校空余学位情况按积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六)完善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为主体、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的特殊教育体系,让每名残疾儿童接受适合的教育。

(七)全区小学招生工作原则上在7月中旬结束。各学校须于9月15日前完成新生电子学籍注册,经区教育局审核后报市教育局。

三、工作要求

适龄儿童少年监护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明材料和信息。因弄虚作假所造成的后果,由监护人承担。

(一)小学阶段招生

1.历下区户籍适龄儿童

(1)招生对象是在历下区辖区内,家庭拥有历下区户籍房产,并在历下区长期居住,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2)根据我区教育资源状况、学校实际容量和生源情况,继续对学区进行积极稳妥、科学合理的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示(小学学区范围见附件1)。继续在部分学校设立弹性学区。

2.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1)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入学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材料清单见附件2)。

①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含〕前出生)。

②家庭目前在历下区实际居住、监护人持有历下区居住证(2016年8月31日前办理)。居住证和实际居住地有一项不在历下区的,不在我区招生范围之内。

③监护人目前在济南市合法工作(或正常经营),自2016年8月31日前至今连续缴纳社保(或持有2016年8月31日前办理的营业执照并依法纳税)。

(2)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中小学招生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确因学位限制不能在我区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回户籍所在地就学。

(二)初中阶段招生

1.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基一〔2014〕1号)要求,小学升初中继续实行“整体对口入学”的招生办法(初中对口小学见附件3)。

2.山东省济南第八中学更名为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

3.启用新建成的泰悦赫府项目配建初中,定名为济南市历下区崇德中学,从起始年级开始招生。

四、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招生工作是党和政府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群众关注度高。各有关部门要在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高度重视,加强协作,通力配合。各学校校长是招生工作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招生工作。学校要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招生计划和预案,严格按照全区统一工作部署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

(二)加强舆论宣传。通过区教育局官方网站、“历下教育”微信公众平台等,及时宣传招生政策,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各学校要设立招生咨询电话,安排专人负责招生咨询工作,及时、准确、耐心地解答家长关心的问题。

(三)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各学校要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顾全大局,积极采取措施,确保适龄儿童、少年依法入学。要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及时报告舆情,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稳妥地处置突发事件。

(四)严格落实责任制。招生人员要认真学习和执行招生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严格落实《济南市中小学招生工作“十不准”》等有关规定,以对社会、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廉洁自律,维护教育的良好形象。对因违反招生纪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或个人,要严肃追究其责任并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理。对监护人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按规定严肃处理,因此影响其子女入学的,责任自负。

附件:1.2017年历下区小学学区范围

2.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入学材料清单

3. 2017年历下区初中对口小学一览表

附件1

2017年历下区小学学区范围

一、关于学区范围公示的说明

(一)学区范围指学区内的住宅,不含公寓、办公用房、商业用房等,不含在建或规划待建的住宅项目。

(二)已交付使用并实际入住,但未列入学区住宅项目,业主适龄子女入学由区教育局根据各招生学校空余学位和生源数量情况,在全区范围内,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协调。

(三)本学区范围仅适用于2017年的秋季招生,原划定学区同时废止,归历下区教育局。

注:各学校学区范围同时在学校公示栏及网站(仅限有校园网的学校)公示。内容中如有不明确的事项,请及时与学校或历下区教育局教育科联系。

区教育局咨询电话:86553606,86553607

二、目录

(一) 济南市十亩园小学

(二)济南市青龙街小学

(三)济南市解放路第二小学

(四)济南市趵突泉小学

(五)济南市棋盘街小学

(六)山东省实验小学

(七)济南市花园小学

(八)济南市汇泉小学

(九)济南市汇波小学

(十)济南市大明湖小学

(十一)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

(十二)济南市甸柳小学

(十三)济南市友谊小学

(十四)济南市历下区燕翔小学

(十五)山东省济南燕山学校(小学部)

(十六)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

(十七)济南市解放路小学

(十八)济南市燕柳小学

(十九)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小学部)

(二十)济南市义和小学

(二十一)济南市智远小学

(二十二)山东省济南历元学校(小学部)

(二十三)山东省济南锦屏学校(小学部)

(二十四)济南市辅仁学校(小学部)

(二十五)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学校(小学部)

(二十六)山东省济南砚泉学校(小学部)

(二十七)济南市丁家小学

(二十八)济南市历下区科苑小学

(二十九)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

(三十)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小学

(三十一)济南市名士小学

(三十二)济南市景山小学

(三十三)济南市历下区历山学校(小学部)

(三十四)济南市历下区俊德实验学校(小学部)

(三十五)济南市历下区弘毅小学

(三十六)济南市历下区龙德学校(小学部)

(三十七)济南市历下区山大路实验小学(暂名)

(三十八)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三十九)山东大学附属小学

(四十)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FONT: 14px/28px 宋体;WIDOWS: 1;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1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三、历下区2017年秋季招生学区范围公示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FONT: 14px/28px 宋体;WIDOWS: 1;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1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具体请见链接: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FONT: 14px/28px 宋体;WIDOWS: 1;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1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www.lixiaedu.com/2017zxxzsgzzl/16299.htm

标签:历下招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