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月缴存上限2829.12元

山东商报   2017-06-23 15:07

[摘要] 6月22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确定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额的通知》,公布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额,市内五区单位和职工个人缴存额在2829.12元-90.5元之间,比去年有所提高。

6月22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确定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额的通知》,公布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额,市内五区单位和职工个人缴存额在2829.12元-90.5元之间,比去年有所提高。

在缴存基数及缴存额方面,按照济南市统计局提供的2016年度全市法人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3996元3倍计算的2017年度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15999元。各单位在计算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时,按照单位和职工个人缴存比例不得超过各12%乘以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据实计算,在上述月缴存基数以内计算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允许在个人应纳税所得中扣除。单位和职工个人月缴存额各不得超过2829.12元。2016年的上限为2537.16元,2017年提高了291.96元。

在缴存基数及缴存额方面,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的《关于公布全省工资标准的通知》确定的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分为两档,单位住所地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1810元; 单位住所地为长清区、章丘区、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1640元。职工月工资低于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的,按单位住所地分别以1810元、1640元作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按照单位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不低于各5%的规定,单位和职工个人月缴存额分别为各90.5元、82元。2016年单位和职工个人月缴存额分别为各85.5元、77.5元,今年比去年分别提高了5元,4.5元。

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受委托银行要严格按本通知规定执行,各受委托银行要及时将汇缴的住房公积金计入职工个人账户。本通知自2017年7月1日起执行,执行时间为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