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本地楼市调控张弛有度 二季度住宅新增房源放量

济南时报  2017-06-23 15:02

[摘要] 4.19济南“最严调控”以来,将济南的炒房、投资性需求一刀切;但5.18济南限购细则的补充、5.19《住建部就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5.25非济南籍大学生公积金贷款新政陆续对限购进行松绑。另外,针对上半年济南住宅市场供应短缺的情况,随着预售条件达标,新增房源开始放量增加。

4.19济南“最严调控”以来,将济南的炒房、投资性需求一刀切;但5.18济南限购细则的补充、5.19《住建部就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5.25非济南籍大学生公积金贷款新政陆续对限购进行松绑。另外,针对上半年济南住宅市场供应短缺的情况,随着预售条件达标,新增房源开始放量增加。

楼市限购“微松绑”,外地刚需“解套”

5月18日,济南市出台关于“4.19限购令”的进一步补充说明,其中规定本科及以上学历购房者交足半年社保就可享受本地购房政策。这一政策被看做是限购的“微松绑”,对刚需一族无疑是一大利好。而《住建部就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非济南籍大学生公积金贷款新政出台,对外地大、中专学历的刚需群体进行了释放,届时或将有一大波刚需群体入市。

新增房源放量,难解库存之饥

4月份,济南住宅市场库存已经不足7000套,预售政策影响导致市场新增量明显不足。追溯今年开年,每月仅有不足2000套的新增量推出,新增减少的同时,库存量也在急速去化。5月份,从整体住宅市场的供应来看,库存量持续减少,5月初整体存量已经不足5000套。值得庆幸的是,年中随着预售条件的达标,济南住宅市场新增房源开始放量增加。

根据权威机构山东区域、山东世联数据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底6月初,中海华山珑城、中新锦绣天地、海尔绿城全运村、拉菲微公馆、凤凰国际、三庆御园、加州东部世界城、银盛泰·金域蓝山、海信贤文世家等项目开盘加推新房源。另外在5月底,绿城玉蘭花园、路劲东城、龙湖春江郦城、中铁·奥体26方、名悦山庄、银丰唐郡、银盛泰·金域蓝山、加州东部世界城、恒大滨河左岸、恒生望山等楼盘陆续拿到了预售证,也颇受关注。

随着预售楼盘陆续入市,供需不平衡的矛盾或将有所缓解。但近日济南发布的“松绑”新政,一定程度意味着济南落户的全面放开,具备购房资格的购房群体增加,如果供应不足或不及时,那么住宅市场的供需矛盾仍难以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