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外海中央花园最快月底复工 业主子女或就近入学

济南时报  2017-06-20 09:37

[摘要] 19日下午,槐荫区副区长刘惠恩走进《作风监督面对面》,针对市民提出的腊山分洪河污染、南辛庄北街52号楼一楼住户后院加盖储藏室、外海中央花园未按期交付等问题作出回复。

19日下午,槐荫区副区长刘惠恩走进《作风监督面对面》,针对市民提出的腊山分洪河污染、南辛庄北街52号楼一楼住户后院加盖储藏室、外海中央花园未按期交付等问题作出回复。

腊山分洪河污水管道8月铺设完毕

市民反映南辛庄北街52号楼一楼住户在后院加盖储藏室,多次向办事处城管科举报却一直没有得到处理。

刘惠恩表示,南辛庄是典型的老旧小区,52号楼可能也比较早,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那时没有统一的储藏室。该处已列入槐荫区第三期第三批拆违拆临计划,街道会先跟居民进行协商,让居民拆除违章加盖的储藏室或小厨房,如果没有办法自拆,槐荫区会协调办事处帮忙拆除。对于何时能建绿透绿,刘惠恩表示,随着创建文明城市、老旧小区改造,一直在推进这项工作,7月底将对这个区域进行平整、绿化。

在现场播放的短片中,市民还反映了腊山分洪河道陡沟河段,生活污水直接排进河里,造成河水污染,气味难闻的问题。刘惠恩表示,片中反映的问题属实,去年以来,腊山分洪河受到污染,来源是上游的陡沟河,涉及长清、槐荫等沿途生活污水直排,今年初槐荫对这一问题很重视,专门列入预算,进行设计招标。目前这个工程正在做,已投了近4000万元,初步预计8月污水管道将铺设完毕。另外,下游会进行腊山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前期先把污水管道开工,把生活污水先引到其他污水处理厂进行净化。下半年腊山污水处理厂开工,预计明年建好。

外海中央花园6月底或7月初复工

现场,网友反映外海中央花园多次承诺开工,可楼房还是空架子。违约金到期也没给,售楼处空了,也不知道找谁。现在正是小学报名时间,却又说不让没交房业主孩子上学。

刘惠恩表示,外海项目曾有一段时间出现资金链中断,槐荫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开发商正在准备开工前的筹备工作。如果不出意外,应该在6月底7月初就可以开工。”

关于上学问题,槐荫区教育局分管教学及招生的副局长李先生表示,关于未交房的学生入学问题,招生简章有规定,就是要交房并实际入住才解决他在这个片区的入学问题。对于因未交房却想在本地上学的孩子,主要方法是按照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有关规定去报名,根据报名情况就近协调入学。

节目现场有市民反映,济南市轴承厂因破产,400多万元配套费交不上,导致200多名职工房产证15年办不下来,希望寻求槐荫区政府的帮助。刘惠恩表示,目前轴承厂的管理归市国资委,节目之后槐荫区将主动和市国资联系,“关于配套费等历史遗留问题,我们和市国资委一块,积极争取市建委的支持,争取尽快给群众办理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