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济南2017供地出炉 住宅用地10207亩创历史最高

齐鲁壹点   2017-05-27 13:39

[摘要] 今年济南市本级土地供应总量为24577 亩,住宅用地供应量为10207亩,比去年多了1407亩,供应量创下历史新高 。

2017年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 应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显示,今年济南市本级土地供应总量为24577 亩,住宅用地供应量为10207亩,比去年多了1407亩,供应量创下历史新高 。从住宅地块的供应来看,重点保障中央商务区、华山片区、盛福片区、鲁 能综合体等重点居住项目用地,对棚户区改造旧村改造、村民安置房等保 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城镇住宅用地中拟招拍挂供应普通住房用地 6946亩。

济南今年供地总量24577亩

历城、市中、历下是前三

《计划》显示,2017年度我市市本级计划供地总量为1638.47公顷 (24577亩)。其中,存量土地270.83公顷(4062亩),占总量的16.53%; 新增建设用地1367.64公顷(20515亩),占总量的83.47%。

从计划供地空间位置分布来看,历城区、市中区、历下区计划供地量位于前三位,城投集团、西城集团、滨河集团在市投资平台中计划供地量位于前三位,有力地支撑了中央商务区和西部新区建设。

今年住宅用地供应10207亩

CBD、华山、盛福、鲁能综合体是重点

在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中,关注的还是住宅用地。住宅地块的供应 量直接关系到未来房地产市场商品房的供应,这对于老百姓的买房大计是至关重要的。

《计划》显示,2017年度根据房地产市场形势需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度 ,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680.44公顷(10207亩),占供地总量的41.53%。 重点保障中央商务区、华山片区、盛福片区、鲁能综合体等重点居住项目用地,对棚户区改造旧村改造、村民安置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 。城镇住宅用地中拟招拍挂供应普通住房用地463.06公顷(6946亩);供应 棚户区改造、旧村改造、村民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用地217.38公顷(3261亩) 。

济南市国土部门有关人士说,去年济南住宅用地的供应量是8800亩,今年住宅地块比去年多了1407亩,这也创下了住宅用地供应的历史新高。

CBD、万达文旅、鹊山商业用地是重点

工业用地保障产业园区用地

除了住宅地块供应外,商业、工业仓储、公共服务用地也与济南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息息相关。

《计划》显示,2017年度计划供应商业服务用地166.03公顷(2490亩), 占供地总量的10.13%,重点保障中央商务区、鹊山片区、万达文旅城、鲁能综合体等重点区域或项目的商业项目用地。

2017年度计划供应工业仓储用地249.96公顷(3749亩),占供地总量的 15.26%。重点保障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经开区等重点工业园区用地和物流产业用地,合理安排工业综合用地,积极引导工业项目向园区集中。园区内项目用地向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研发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等高新技术产业用地倾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