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为引才发布“人才新政30条”可获购房补贴

济南时报   2017-05-27 09:37

[摘要] 26日,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这一“人才新政30条”,也是济南首个针对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综合性文件。

对新引进或培养的国内外人才和团队,给予一亿元的综合资助;对企业新引进入户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按每月1500元、1000元的标准连续发放三年租房补贴……26日,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这一“人才新政30条”,也是济南针对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综合性文件。

福利1

国家、省、市级领军人才可获100万购房补贴

以“住”的问题来说,济南明确提出将实施人才安居工程,集中建设或储备一批人才安居房,作为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周转房,周转期5年。而且,还会根据不同情况为新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相应住房保障服务,比如对新引进的国内外人才,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对、省级、市级领军人才,可给予10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最长免租5年的住房。不仅如此,济南版的“人才新政30条”中还明确,新引进的市级以上领军人才需要购买住房的,可不受户籍、在我市缴纳一定期限社会保险等限购政策影响。

福利2

企业新引进入户的硕士每月可领千元租房补贴

为了吸引年轻人才来济,济南还将对企业新引进入户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按照每月1500元、1000元的标准连续发放三年租房补贴。据介绍,济南正在围绕这项政策制定相关细则,以便具体执行,目前的初步考虑是,不论是应届生还是往届生,只要是新被引进济南的企业工作并落户的硕士和博士,就可享受到上述租房补贴。

福利3

国内外人才来济可获亿元资助

在对高端人才的资金支持方面,对新引进或培养的国内外人才和团队,将给予1亿元的综合资助。对新当选和全职引进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层次的国内外人才,给予500万元生活补贴。而且,还提出产业金融人才集聚计划,给予引进的金融人才100万元的生活补贴。

福利4

事业单位科技人员离岗创业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

如何激发科技人才的“活力”?按照“人才新政30条”,济南将支持科技人才兼职或离岗创业,事业单位科技人员经单位同意,可兼职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或离岗创业,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相应享受职称评聘、保险等方面待遇。离岗创业期满后,符合条件的经批准同意可再延长3年。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激励,职务发明成果转化可按不少于70%、不超过95%的比例用于奖励重要贡献人员及团队。在济南章丘高教科创片区规划建设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福利5

高层次人才发“金卡”持卡可享专项服务

想要吸引人才来济南、让人才在济南创新创业,做好对人才的服务是关键。为此,“人才新政30条”中提出,将建立人才“金卡”制度,为高层次人才发放服务金卡,持卡可在创业投资、子女入学、保健医疗、交通社保、出入境管理等方面享受到及时高效专项服务。

福利6

大学生来济工作可落“人才集体户”

下一步,人才在济南落户也会更方便。据介绍,济南将在市人才服务局设立“人才集体户”,来济创业或就业的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凭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依法注册登记就业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可申请落户。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可不受原户籍所在地的限制在济落户,与其共同生活居住的配偶、未婚子女可以随迁,不受住所条件、居住年限、年龄等条件限制。另外,济南还将优化外籍人才管理服务,建设济南市外国人来华工作公共服务中心,为外籍人才来济工作提供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