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最悲催购房者”:限购后竟成了被告

山东商报   2017-05-05 09:37

[摘要] 4月19日晚,济南楼市调控加码,既限购又限售。这半个月,无论是对监管部门、房产商,还是购房者,都是一场考验:六成首付门槛卡住大量购房者,有楼盘四成项目面临退房!限购之后,济南市商品房网签量也连续两周下滑,每周环比下跌近五成……

4月19日晚,济南楼市调控加码,既限购又限售。这半个月,无论是对监管部门、房产商,还是购房者,都是一场考验:六成首付门槛卡住大量购房者,有楼盘四成项目面临退房!限购之后,济南市商品房网签量也连续两周下滑,每周环比下跌近五成……

5月3日,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记者近日走访一些项目售楼处发现,大多比较冷清,置业顾问比看房者多。

新房市场上是购房者减少,而二手房市场上是房源的大幅锐减。济南一大型房地产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419限购令”出台后,近期他们这里二手房成交量减少了4成。不过一些热点学区住房受政策影响不明显。此次最严限购虽然有力遏制了房价上涨,但同时也给一些刚需族带来麻烦。省城上班的林女士连续遭限购不说,还被告上了法庭:

在省城某银行上班的林华丽(化名)家在青岛,2016年4月,她从青岛调到济南来工作。为了安家,小林卖掉了在青岛的房子,在济南购买了一套二手房。

“我买的是次新房,当时买房的时候还没有房产证,当时房主承诺说2016年7月能下证,到时过户。”小林说,她觉得房子各方面都不错,就通过中介跟房主签订了买卖合同。2016年5月,小林按照合同交给房东三分之一的房款,随后便办理完了交接手续,将房子简单装修了一下,小林就搬进去住了。

本来以为这就算在济南安家了,没想到在小林购买了这套房子之后两个月,济南房价开始飞涨,当初小林90万元购买的这套房子,在2016年7月份时,已经涨到120万元。眼看着房子一天一个价,涨了这么多,房东后悔了,虽然已经取得了不动产登记证,却一直拖着小林,不同意网签

然而2016年下半年济南连续出台两次限购,导致小林失去了购房资格。“我的社保资格还不够两年,户口也没有迁来济南,没有办法网签过户。”小林说,房主看小林没法过户,就说要与小林解除合同,可是小林已经搬进去住了,而且很喜欢这个房子,就与房主商议说想办法落户

今年4月份,经过与单位沟通,单位同意接收小林的户口落到单位集体户上,想着终于能网签过户了,可是没想到限购政策再次升级,因为有过贷款记录,小林需要付60%首付。“我手里目前没有这么多钱,就与房主商议能不能再给我点时间去筹下房款,这下房主不愿意了,以我之前没有购房资格导致不能按照合同规定日期网签为由,直接将我起诉了。”小林说,房主告诉她,如果撤诉要在原房款基础上再加十万元,“现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房子装修我也花钱了,而且都住了快一年了,我不想搬走,实在不行只能答应房主的要求了,这下要多花十万元不说,还要多付一半的首付。”

住宅限购的同时,公寓商铺却因总价低可贷款而热销,近期成交量可观。截至4月22日,公寓网签量是去年同期的7.29倍,共网签公寓379套。有人甚至一口气买下20套公寓!

“我发现自从去年年底开始,接到的推销房子的电话基本都是卖公寓商铺的了,很少有住宅了。”市民许先生说,因为他和妻子名下都有房产了,不能再购买住宅,目前手里有一部分闲钱,正巧赶上东部一公寓项目开盘,一套总价才26万元,就购买了两套。

“我跟几个朋友一起去的,大家都买了,当时还遇到一户人家,买了一整层,大概20户吧。”许先生说,事后他从置业顾问那里听说,这家人准备将这一层做成酒店式公寓

记者了解到,在济南市中心的一处公寓一室一厅租金已经在三千元左右,两室一厅房租已经超过四千元,而在比较偏远的地区租金低一千元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