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炒房客与政府比速度 考验雄安新区智慧

济南时报  2017-04-05 15:02

[摘要] 自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一出,雄县、安新、容城的房地产市场迅速被冻结,官方频频主动“出击”,给“炒房热”降温。

自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一出,雄县、安新、容城的房地产市场迅速被冻结,官方频频主动“出击”,给“炒房热”降温。安新县已于去年“冻结”当地房地产市场; 4月2日上午,雄县政府紧急叫停了县区内所有的房产交易,4月4日《容城县住房和建设局致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开信》提出警示:“市场上所有预售楼盘行为均为违规销售,手续全部不健全,部分楼盘甚至是图纸房,基本土地手续都未取得,存在极大风险。”

但是,很多人已经听不进去了。八方楼市投机客立即倾巢而出,纷纷涌向雄安新区,住满当地宾馆酒店,当地有房产资源者也是乘机坐地起价,有房价从6000余元直线升高到18000余元,一夜之间涨了三倍,投机不可谓不疯狂。

炒客与政府比速度,考验雄安新区智慧。

炒房是突出的表现。尽管政府已经对楼市交易叫停,但炒客正在通过越来越多的私下签约来试图绑架政府,一旦政府放开楼市交易,各种地下花样交易可能对当地的房地产市场带来各种麻烦。

新区所涉及到的资源供需有很多方面,新区政府必须未雨绸缪,早作预案。炒房仅仅是一个开端。

新区平房、小产权房学区住房、私家车落户、出租车上牌等各种资源都可能成为接下来的炒作元素。当地政府不可能都叫停,怎么规划、怎么发展、怎么平衡,都需要和炒客争速度比智慧。深圳、浦东新区发展过程中的很多经验教训都值得雄安新区借鉴。

个人投机行为如果不违法,政府无权阻止,但可以加强政策引导和风险提示。同时,各地政府应坚决杜绝政府行为去雄安新区圈地抢鲜,更要提醒本地企业合法合规进入雄安新区市场。相信中央政府会及时出台相应政策措施,让雄安新区不留任何后遗症地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