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联行:2017年1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

——数说·楼市风云 济南品牌地产代理公司楼市观察

房天下  2017-02-23 16:40

[摘要] 房天下媒体集团济南分公司联合品牌地产代理公司“数说楼市”,助力房企与购房者观察大数据时代的楼市动向;本期推荐的是,世联行——《2017年1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

一、指标说明

土地市场

【监测范围】:济南市区和长清。

【区域划分】:根据济南城市规划及发展特征,并结合济南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将监测范围划分为“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详细划分参见附录Ⅰ)。

【样本选取标准】: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国土资源局网上交易系统(工业用地除外,其他用地包括科教用地、仓储用地、机场用地、文体娱乐用地等)。

住宅市场

【监测范围】:南北以绕城高速为边界;东部以济南市与章丘市行政划分为边界;西部以济南市区与长清区行政划分为边界。

【区域划分】:除写字楼物业外,其余物业区域划分同土地市场

【样本选取标准】:建筑面积在2万平米以上或者具有一定代表性的普通住宅项目;尚未开盘项目不在监测范围之内。“普通住宅”区别于别墅,主要指70年产权的住宅产品。市场上也存在产权50年,但规划和产品完全按照居住功能进行设计、建造的项目,本文将类似项目纳入“普通住宅”类别。

【指标解释】:1.“供应量”指对市场形成实际供应的可售房源数量,未推出房源不在统计之列;

2.“成交量”以实际签订协议为准;

3.“成交均价”,指住宅市场的实际成交价格,其计算方式为总成交额除以总成交面积所得数值。

【数据来源】:均来自世联行研究人员实地采集的一手信息。

写字楼市场

【区域划分】:写字楼物业按照其特有的板块特点进行区域划分(详细划分参见附录Ⅱ)。

【样本选取标准】:总体量不小于1.5万平米的写字楼项目。

公寓市场

【区域划分】:除写字楼物业外,其余物业区域划分同土地市场

【样本选取标准】:建筑面积在1万平米以上或者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公寓项目,尚未开盘项目不在监测范围之内。从用地性质和土地使用年限看,“公寓”区别于住宅,主要是非居住用地、40年和50年产权,一梯多户,由一条走廊贯穿整个楼座的产品;从产品的功能定位与配套上看,“公寓”不同于写字楼,它是兼具办公和居住功能,具有一定的居住和办公配套的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