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章丘区加大调控力度 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济南时报   2017-02-20 13:02

[摘要] 针对近期因区划调整、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周边地区房地产市场升温等因素影响,我区部分地段房价上涨的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市场预期,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针对近期因区划调整、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周边地区房地产市场升温等因素影响,我区部分地段房价上涨的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市场预期,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集中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抽调住建、国土、房管、物价等部门16名人员组成两个工作组,对全区房地产企业进行一次专项检查,严查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炒买炒卖、哄抬房价、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擅自涨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

强化竞买居住用地资金来源管控

将竞买资金管控要求列入土地挂牌出让文件和出让合同,竞买人所有竞买土地资金全部为自有资金。

加强商品房预售审批管理

适当提高商品房预售申请门槛,加强预售资金监管,防范市场风险,控制市场供应节奏。

加强市场监管

认真落实商品房网签备案规定,严格购房资格认定,严查造假骗取购房资格行为。开发商取得预售许可后要立即将全部可售房源按套明码标价,进行“一房一价”公开销售。对不明码标价、开盘中炒号倒号、侵犯群众购房权益等行为,一律严肃处理。

规范商品房预售合同网签撤销程序

房屋权属登记前,凡不符合合同撤销相关规定的,一律不得办理网签撤销手续;开发企业与购房人采取弄虚作假等手段,通过办理网签合同撤销更名业务,逃避房地产交易税费的,一经查实,合同更名视为无效,企业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有关当事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深化土地供应制度改革,稳步推行“限房价、竞地价”方式供应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加快研究制定保障性住房、棚改旧改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比例的方案,缓解“刚需”购房者购房压力。

加强信息公开 合理引导住房消费

对当前我区房地产开发面积、销售面积、销售价格、成交量、库存户数以及棚改旧改政策等相关信息,及时通过报社、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公开发布,引导居民理性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