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努力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和法治山东建设

济南日报  2017-02-10 14:18

[摘要] 今天上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山东省地方立法条例(草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与代表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济南代表团团长徐长玉主持代表团全体会议。

今天上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山东省地方立法条例(草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与代表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济南代表团团长徐长玉主持代表团全体会议。

徐长玉在主持会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个求真务实,弘扬民主法治精神的好报告。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客观、高度概括、实事求是,部署今年的任务把握大局、目标明确、措施具体,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实际,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全省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徐长玉说,2016年,省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努力在提高立法质量上下功夫,立良法、立好法、立务实管用之法;坚持真监督、真支持,既有力有效监督,又大力支持“一府两院”改进工作;积极探索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代表履职方法,拓宽知情知政和利民为民渠道,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了人大常委会履职能力。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开创了工作新局面。主要有几大亮点:一是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监督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三是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总之,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创新举措多、工作亮点多,为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和法治山东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徐长玉表示,《山东省地方立法条例(草案)》全面贯彻新修改的立法法,吸收省内外实践经验,秉承以往制定和批准地方性法规的有效做法,对立法原则、准备、程序、备案和解释等作出规范,进一步健全了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机制。

会上,段青英、巩宪群、郭鲁生、李景全、王壮、朋星、金述龙、韩凯、聂爱华、张刚等代表先后发言,分别就发挥立法的引领作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人大监督、强化培训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