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官庄等西南5大片区将成拆迁改造主战场

济南时报  2017-01-22 15:02

[摘要] 未来5年市中指导思想为突出发展、民生两大主题,统筹推进北、中、南三大空间布局,大力实施“人才、产业、科技、文化”四大强区战略,努力把市中区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品质之区,在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走在前列、争当排头兵。

2016年,二环南路高架建成,快速路实现通车。

未来5年

指导思想

未来5年市中指导思想为突出发展、民生两大主题,统筹推进北、中、南三大空间布局,大力实施“人才、产业、科技、文化”四大强区战略,努力把市中区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品质之区,在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走在前列、争当排头兵。

数说市中

2016年生产总值预计完成81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16年完成91.7亿元;入住新兴金融机构70余家、管理基金达到千亿元规模;新建1.3万余套安置房;拆除各类违章建筑61万平方米;民生领域累计投入达到127亿元;新建学校8所、增加班数270个,学校集团化覆盖率达到85%。

老商埠保护开发取得历史性突破,主题街区即将开街;二环南路快速路通车,兴隆泛旅游综合体、南北康片区等6大单体投资过百亿重点片区快速推进;玉符河综合治理工程基本完成……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关键词:北部“一核两圈”以老商埠开发为核,打造两个经济圈。

市中提出打造“一核两圈”的省会中心区域概念。“一核”,即以百年商埠保护开发为核心,高标准打造老商埠历史文化主题街区。目前,该街区全面启动二期、三期改造建设,未来将成为展示济南形象、彰显城市魅力、传承历史文化的标志性区域。

“两圈”之一,即经十路以北,打造总部企业和楼宇经济聚集圈。目前,市中区已全面完成济南宾馆—中山公园扩建、上新街、城顶街等旧城更新项目,这里将被打造全市总部企业密集和楼宇经济发达的区域之一。另外一“圈”,即经十路以南的新兴产业聚集圈,小梁庄、机床一厂宿舍等地块将高标准规划改造,成为信息通讯产业园;山东新金融产业园将进一步做大做强,纳入全市发展战略;优化提升英雄山特色商业街区,启动山水大润发等片区改造,增强老城区承载力、辐射力和带动力。

关键词:中部“一带五区”西南5大片区将成拆迁改造主战场

未来5年,市中区将向西部、西南部扩展延伸,将王官庄、七贤、白马山、党家、陡沟5个片区作为未来拆迁改造的主战场,以拆迁拓空间,呈现“一带五区”的新城区。

据悉,“一带”,即以二环西、二环南、二环东路32公里的沿线为中心发展带,启动全部旧村改造,加快兴隆泛旅游综合体、南北康片区、文庄综合体、大庙屯文化创意城等重点片区建设,完善道路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根据规划,该区域将引领城市发展,成为支撑市中区新的增长极。

“五区”,即环保生态产业区,整体规划开发山水集团、重汽集团厂区及周边魏家、党东等旧村近万亩土地,该区域将成为全市“四个中心”建设的重要节点;工业设计产业区,整体规划万寿路周边区域,发展壮大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建设代表济南形象的工业设计城;文化创意产业区,加快星工坊·飞尔姆乐园、红场·1952、泉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园区建设,培育文创产业集群;现代物流产业区,加快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推动新城工业基地转型,在全区布局建设“互联网+便利店”;科技创新产业区,加强与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对接合作,加快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实验室和产业研发中心,打造一流的高科技产业园。

市中区着力打造紧凑型城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强城市地下空间、地下综合管廊开发建设,加大公共停车泊位建设改造,加快推进顺河高架南延、刘长山路延长线、党杨路等重点道路建设,道路更加有序。老旧小区环境改造和零散棚户区、危旧房屋改造将统筹推进,老旧小区不久将展现新面貌。

关键词:南部“一河两峪多园”依托玉符河打造生态绿色农业

接下来5年中,市中区将以山水田园为韵,以古朴村落为形,以现代农业为径,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生态保护屏障、绿色景观走廊、都市农业品牌。

市中区提出,以旅游观光、健康养生、乡村文化体验为主,打造“一河两峪多园”的发展布局。“一河”,即依托玉符河景观风貌,建设一批产业与生态有机融合的生态农业小镇,发展户外拓展、精品民宿等产业;“两峪”即涝坡峪和渴马峪,挖掘生态环境、历史文化、村居风貌,培育中草药种植、特色林果等一批乡村产业项目。“多园”,即改造、提升、新建一批现代都市农业园区。

除了农业发展,南部的生态保护也不容忽视,市中区即将实施“增绿添彩”工程,重点推进万灵山、小龟山等山体公园建设,打造一批社区游园、城市公园、街头绿地;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努力实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未来,市中区将成为“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山水园林都市。

关键词:制定四大战略为支撑 在全市走在前列,争做排头兵

未来5年,市中区确定了中心任务:在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走在前列、争当排头兵,为此,市中区制定了四大战略作为支撑。

人才强区,营造人才加速集聚和引领发展的良好态势,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产业强区,高起点搭建产业发展大平台,高标准谋划布局大项目,高质量引进落地大企业,推动产业向高端化、专业化、集群化方向转变,加快形成“高端引领、多产支撑、特色突出”的产业发展新格局;科技强区,打造一批在全市、全省有影响力的科技型、创新型产业园区,聚集一批科研机构和骨干企业,建成一批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创新创业载体;文化强区,以城市承载文化底蕴,以文化丰富城市内涵,努力打造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特色鲜明的文化影响力和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