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价连涨15个月后微降0.3% 售楼处冷清成交量降低

济南时报   2017-01-19 10:07

[摘要]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全国楼市降温,京沪深等一线城市新房房价环比齐跌。济南在限购等措施的调控下,12月微降0.3%,这是房价在连涨15个月后首次下降。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楼市降温,京沪深等一线城市新房房价环比齐跌。济南在限购等措施的调控下,12月微降0.3%,这是房价在连涨15个月后首次下降。

济南、青岛齐降价

这波从2015年下半年启动的房价连涨行情终于止步了。数据显示,与去年11月相比,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这20个下跌城市中,有12个城市是去年房价涨幅比较大的城市,像合肥、南京、杭州、深圳、厦门、济南等,这些也在住建部重点监控的15个房价热点城市之列。

随着两次限购令的出台,济南房价出现降温趋势,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首次回落至99.7%,新房房价首次涨幅回落至100%以下;二手房环比涨幅持续跌落,二手房房价小幅上涨0.6%,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趋于平稳。

同省的青岛也环比微降0.2%。全年来看,青岛涨幅112.8%。济南去年涨幅20.6%,在30个省会、直辖市城市中,济南涨幅排名第11位。

售楼处冷清成交量降低

17日下午,记者在工业北路一楼盘售楼处看到,与去年10月相比,这里冷清多了:偌大的售楼处大厅,只有3名置业顾问,2人在聊天,1人低头看手机。

“马上过年了,一天没几个客户来看房,我们也快放假了。”一名置业顾问说,近半个多月,尤其是济南第二道限购令下发后,看房的明显少了,“外地的现在网签办不了,来买房的明显少了。”

成交量方面持续平稳。济南网签数据显示,17日网签286套住宅,18日网签268套,基本与去年此时相当。而在2016年10月初,限购政策出台前后,高时一周网签住宅数量7329套,一天上千套。后来受网签未联网影响,成交量一直低迷。去年12月26日,济南新的限购政策再度升级加码。受此影响,住宅网签量逐步走低,从去年后一周的2154套,降到今年周的1903套,第二周继续下挫,只有1801套。“前段时间是单身不能网签,现在受社保证明影响,外地人网签办不了,估计春节前网签数量高不了。”房管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今年房价看年中成交情况

不光成交量降低,新楼盘入市的步伐也放慢。2017年周只有1个新项目和1个项目加推入市,两个项目共610套房子,成交500套左右。

“像去年九、十月时的‘日光盘’,肯定不可能了。”一房企副总经理说,受限购政策影响,购房者有些犹豫,很多人在等着看是否降价。再就是开发商申请预售证的节奏放慢,除春节的原因,还和市场预期不好、等等再推的心态有关。

对于2017年楼市,他分析,如果3-5月,各楼盘销售好的话,下半年房价不会有大调整。如果销售情况不理想,上半年完不成任务,下半年开发商会主动降价,来保全年任务。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或许是个机会。

●相关新闻

社保系统要升级外地人买房需等等

济南新限购细则出台后,记者18日探访房地产交易大厅发现,外地户籍购房者想要办理网签,持个税证明的已可以受理,因人社部门系统升级,持社保证明的还得再等等。

记者从房管交易大厅了解到,当天办理房管业务的多是符合购房条件的本地市民,持缴满两年个税证明的外地购房者已能办理网签。“但目前还没有受理这样的业务,细则刚出来,符合条件的外地人应该没这么快开出个税证明来。”一工作人员说。

按照刚公布的限购细则,外地购房者需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连续24个月以上(含24个月)在本市市区及三县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去年12月23日,牛女士刚和开发商签了预售合同,并交了38万元的首付,还没来得及网签就遇上限购升级。“我的社保中断过两次,只有20个月,我老公一直没有社保,问了问说是让我再等4个月就可以买房了。”牛女士说开发商现在不肯退钱,自己又无法立即办理网签,这期间开发商会不会一房两卖呢?

还有一些因社保不符合条件被卡住的外地购房者,在得到无法继续买房的答复后,只能选择忍痛退房。据了解,因人社部门信息系统升级,房管部门无法查询外地购房者的社保信息,因而不能受理相关业务,何时恢复外地购房网签业务,还要等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