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商贷按月提取有戏了 预计年底前各银行逐步开展

舜网   2017-01-18 16:52

[摘要] 去年8月,济南住房公积金提取新政实施后,公积金按月提取大大缓解了公贷购房者的经济压力,不少办理商贷的购房比较关心商贷什么时候也能按月提取。

去年8月,济南住房公积金提取新政实施后,公积金按月提取大大缓解了公贷购房者的经济压力,不少办理商贷的购房比较关心商贷什么时候也能按月提取。16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透露,商贷按月提取已列入公积金中心为民办实事工作,今年年底就有希望实现。

商贷按月提取年底前或实现

根据济南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按月委托提取是指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可委托公积金中心按约定额度逐月将本人的住房公积金转入自己名下活期储蓄账户,提取周期由过去的每年一次缩短为每月一次,极大地方便了贷款职工利用个人账户余额偿还公贷。据统计,2016年共有2万余人办理了按月委托提取业务,转账1.34亿元。

相比纯商贷和纯公贷,组合贷具有贷款额度高的特点,因而受到不少购房者的青睐。由于按月委托提取只适用于公积金贷款,如果购房者是商贷和公贷混合贷,也只有公贷部分可以办理按月提取,商业贷款部分则无法办理,只能每年提取一次。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透露,商业贷款的提取已列入公积金中心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由于商贷每月提取因业务量大,需要研发相应的软件,与相关银行进行数据交流,预计这项工作2017年底前在各银行中逐步开展。

将推公贷纸质资料网上审批

在便民方面,2016年济南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了“掌上公积金”以及公积金网站全新上线,市民通过公积金网站和“掌上公积金”就可以查询个人余额有多少、公贷审批到哪一步了。特别是审批进度查询,经优化后,只要输入贷款者姓名、申请金额等基本信息,就能查到个人公贷在信息录入、银行审核、上报中心、终批准等8个环节中到哪一步了。

截至目前,掌上公积金注册用户近10万户,网上大厅注册用户20万户。2017年,公积金中心还将对贷款系统进行升级优化,推行公贷纸质资料网上审批,加快审批资料流转速度,提高审批效率。

公积金提取审批完直接转个人账户

目前市民提取公积金,拿到公积金审批表经盖章生效以后,还要跑到银行办理手续,今后随着网上审批业务进一步改进,市民就不再多跑腿了。据了解,2017年公积金中心将改进服务流程,只要公积金提交审批完成以后,直接将资金划转到提取职工的账户上。

针对两个大厅排队有时候拥堵的情况,2017年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有新的便民措施出台,着手优化服务流程的优化,尽量减少市民排队等待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