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税组织收入437亿元税收减免增长42.76%

济南日报  2017-01-02 14:17

[摘要] 针对以往二手房交易中重复报送资料、重复排队、等候时间长等现实问题,2016年济南市地税局主动与市国土部门沟通协调,从打破部门壁垒入手,推行“业务联办”,将“缴税”环节嵌入不动产登记流程,不动产登记与征税业务协同办理。

破壁探索:实现跨部门服务佳融合

针对以往二手房交易中重复报送资料、重复排队、等候时间长等现实问题,2016年济南市地税局主动与市国土部门沟通协调,从打破部门壁垒入手,推行“业务联办”,将“缴税”环节嵌入不动产登记流程,不动产登记与征税业务协同办理。纳税人办理房产过户缴税时间由原来的1个左右缩短为只需5,在大大节约纳税人不动产登记和纳税时间的同时,明显减少纳税人资料申报数量。据统计,“业务联办”后,每年使纳税人少报送相关资料50万份,纳税人直接费用节省支出近150万元。此举得到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以及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等领导批示。

办税融合:开启国地税合作全新模式

针对纳税人在国税、地税两家往返跑、重复找、重复排队、重复报送资料等问题,2016年,济南市地税局与国税部门展开深度合作,积极整合办税场所、办税业务、办税流程,全面推行“一人一机双系统”,双方业务一窗通办,进一个门、办两家事,有效提高办税效率,优化纳税服务。

抓住税制改革的大形势,积极推进营改增,2016年5月1日起营改增全面推开,地税部门共向国税移交10.05万户纳税人,实现、平稳过渡,朝结构性减税方向迈出坚实一步,推动济南地方经济发展。

服务优化:保障创新型办税质效提升

依托综合管理系统,提升“星级管理”水平。依托全省办税服务厅综合管理系统,结合营改增后岗位职责变化,全面推出定制服务、“网格化”服务等特色服务,实现实体办税服务厅向星级办税服务厅的转变。

作为“金税三期”优化版双轨运行试点单位,济南市地税局勇挑重担,保障“金税三期”优化版顺利上线运行。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强调人才支撑,全局共涌现出税务领军人才5人、全省地税系统骨干人才53人。积极推进内控机制建设,大力推行“一案双查”、税务稽查“四方会审”制度。通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服务质效全面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