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16中国百亿房企榜单出炉 恒大第一鲁能进二十强

鲁网  2016-12-31 06:07

[摘要] 30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单,全国共有131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其中恒大、万科、碧桂园成功晋级3000亿俱乐部,鲁能地产首次进入年度前20强。

30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单,共有131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其中恒大、万科碧桂园成功晋级3000亿俱乐部,鲁能地产首次进入年度前20强。

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在前紧后松的政策影响下呈现出前高后低的发展态势,商品房成交量价均创历史新高,百亿房企也在高歌猛进中迎来了跨越式的扩容。报告显示,2016年度的131家百亿房企较2015年增加27家,销售总额达到5.7万亿元,市场份额超过45%,强者恒强态势更加突显,百亿房企渐成未来房地产市场竞争的主力。

的百亿房企凭借精准的市场驾驭能力牢牢把握上涨行情,一方面抓住重点一二线主流市场的发展机会,因城施策把握市场有效需求,顺势而上开展联动促销,销售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另一方面紧抓并购、融资窗口期充盈粮仓、资金仓,抢占未来发展高地;同时深度挖掘房地产细分市场增量与存量蓝海,率先铺垫长期发展路径。

分析认为,在业绩高速增长的刺激下,百亿企业发展格局发生较大变化:131家百亿房企的销售额分布明显分为五个阵营(3000亿以上、1000-3000亿元、500-1000亿元、300-500亿元、100-300亿元),企业数量分别为3家、9家、13家、29家和77家。

各阵营企业数量均较上年有所增加,部分企业销售业绩翻番,规模再上新台阶,实现阵营升级甚至跨越升级;规模效应加速发酵,强者恒强态势凸显,3000亿元以上的超级阵营脱颖而出,恒大、万科碧桂园寡头垄断特征加剧,3家房企市场份额已近10%。

总的来看,行业集中度已加速提升,百亿企业在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亦充满危机感,力求及时搭乘此轮上涨行情的顺风车,巩固行业地位,企业间竞争更趋激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