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盘点2016年济南房地产大事件 早买一年多赚一套

齐鲁网综合   2016-12-28 09:37

[摘要] 2011年至今,济南市5次发布关于房地产市场的限购政策,仅2016年全年就三发“限购令”。

02月:首套房首付低降至20%

2月2日,央行再次推出房贷新政策: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购买二套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02月: 三套房子都能算首套房

2月25日,省财政厅、省地方税务局、省住建厅联合发布契税调整新政。政策在“住房认定”上做出调整:住房情况查询范围为拟购住房所在县(市、区)行政区域。

03月:济南积金高可贷70万

3月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新政。公积金贷款额度从60万提至70万。

04月:济南要建特大城市

4月11日,《济南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2020年)》(公示稿)通过济南市政府网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规划》公示稿提到,到2020年,城镇常住人口要达到570万左右,也就是要跨过500万的人口门槛,进入特大城市行列。这项政策更让外地人看准济南的发展。

05月:营改增刺激二手房市场

5月1日,房产行业要实施营改增。营改增后,对二手房的纳税将产生直接影响,交易费用的降低,刺激二手房交易市场火爆。

06月:济南发布22个片区规划2016年6月21日,济南市规划局公布了白马山、王官庄、党家、大学园等11个片区的控规修编方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刺激买房者的计划。

06月:房企疯抢唐冶片区土地,济南房价暴涨唐冶三宗土地竞拍轮次,达到936轮!价格终落定为25.46亿,竞得者为帝华地产(终因为没交齐钱被罚款)。因为唐冶片区的土地竞拍,周边房子,封盘涨价,有的楼盘甚至每平涨5000!

08月:万科竞价327轮抢地!工业北路要卖1.6万以上

8月12日,济南工业北路、奥体中路东南角张马屯村土地拍卖,楼面价格居然拍到了9613元!!拍得者,万科。济南工业北路房子卖1.6万以上。

08月:哄抬房价!鲁能泰山7号遭通报处理

8月18日,鲁能泰山7号这次被通报处理,是由于惹了众怒,被众多购房人举报,建委责令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停止违法销售行为,限期整改,退还全部认筹金,于2016年8月31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告市城乡建设委。

08月:济南住宅不得与招商引资项目挂钩

济南市政府8月23日公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经营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工作的意见(试行) 》,重新确立济南新的土地出让模式。提到,住宅用地在出让时,不得设置影响公平公正竞争的限制性、排他性准入条件,不得与招商引资项目挂钩

08月:万达文旅城签约!港沟楼盘3天涨了2千多

26日,总投资600亿元的万达文体旅游城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济南。签约之事刚尘埃落定,项目周围的多家楼盘便开始纷纷涨价。港沟的楼盘3天多涨了2000多。

09月:前8月成交量超过去年全年

济南楼市前8个月,济南住宅成交92501套,商品房总成交137265套,

在2015年全年,济南住宅成交量是88924套,商品房总成交150002套。也就是说,前8个月的数据,已 过去年全年的数据。

09月:济南发布调控政策为楼市降温

9月29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加:大土地供应,稳定市场预期。综合考虑经济发展、土地资源、市场需求等多种因素,分区域均衡供地,扩大居住用地供应规模,加快供应节奏。

10月:济南紧急限购

10月2日,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已经下通知:自2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就开始调整,首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比例上调至30%,二套房调整到40%,下调公积金高贷款额度。

而且,只有在通知之前贷款材料已经上传至住房公积金中心的,才能按照原政策执行。

12月:严限购令来了

12月26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要求本市户籍家庭限购2套房;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住房,需提供连续24个月以上在市区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2011年至今,济南市5次发布关于房地产市场的限购政策,仅2016年全年就三发“限购令”。

盘点济南近年限购政策

2016年12月26日:本市户籍家庭限购2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

2016年10月2日: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下调,购房需提供婚姻证明

2016年3月4日: 济南公积金贷款高额度提至70万

2011年2月25日 非本市户籍居民需提供社保证明才能买房

2011年1月21日,本地居民购买三套房不能贷款

济南2016年房价走势↓


 

一位济漂的买房故事

近,有位朋友告诉小齐妹,“去年12月份的时候他看了济南好多楼盘,当时比较中意的是东城的三盛、中铁逸都等楼盘,当时的东城均价是8500每平,因为刚参加工作,首付比较紧张,他就选了西城的一个楼盘,每平7000多。而近他的一个朋友也准备买房,他给朋友推荐了当时自己比较中意的汉峪片区的三盛。联系置业后,置业顾问告诉他现在三盛每平至少1万6”。朋友对当时没有买房后悔不已,现在至少能买两套西边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