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三季度济南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367亿元

济南日报   2016-11-16 14:18

[摘要]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813个,单位工程6875个,建筑面积达7903万平方米。本市属地管理建筑业企业共1277家,专业承包企业806家,劳务分包企业124家。2015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650亿元,实现增加值330亿元;2016年前三季度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367亿元,实现建筑业增加值274亿元。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813个,单位工程6875个,建筑面积达7903万平方米。本市属地管理建筑业企业共1277家,专业承包企业806家,劳务分包企业124家。2015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650亿元,实现增加值330亿元;2016年前三季度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367亿元,实现建筑业增加值274亿元。

78家企业列入安全生产许可红色监管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市各级相关部门完善管理机制、强化行业督查、加大整治力度、严格依法问责,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有关部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查处不办理施工许可、安全监督等手续擅自开工以及肢解发包、层层转包、违法分包、无资质超资质或挂靠承包认证不符等行为。2013年以来,共限期整改工程11180个,责令停工整改工程2278个,移交执法文书数量达850次。严格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考核,对64家企业列入黄色监管,78家企业列入红色监管。

“我们注重抓好重大危险源管控,认真汲取省内外一系列安全事故教训,加强源头管控,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市城乡建设委有关领导介绍说。他们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现场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的通知》,深入开展防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坍塌、起重伤害等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突出抓好专项方案制定、专家论证审查、重大危险源公示、关键工序控制等重要节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重大隐患源抓好应急管理,加强应急预警,每年发布各类预警信息110余次,近10万余条。

加大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的管理力度,加强对施工现场起重机使用过程中的监管,切实控制塔式起重机运行过程中的危险因素,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实施建筑起重设备的备案和使用登记管理工作,严把特殊工种持证上岗,严查租赁、安装、总包、使用、监理等相关责任主体的履职情况,有效地纠正了违章作业、违规操做和违反劳动纪律等“三违现象”。今年以来,对1197台建筑起重机械进行了备案登记,注销备案207台;重点开展起重机械使用前的登记及检查工作,共检查设备近3266台次,合格率94%。

当前,我市轨道交通工程目前已开工建设两条线,R1线2015年7月开工,全长26.1公里,投资概算约125亿元;R3线2016年6月开工,全长21.6公里,投资概算约142.96亿元。相关部门按照住建部要求,努力提高监管水平,督促参建各方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了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各项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治理隐患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建筑施工秩序,切实减少非法违法建设行为造成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查出安全隐患3646条,下达隐患通知单252份,对12个存在较多安全隐患的施工项目进行了停工处理。为彻底整治施工单位无施工方案、不按方案及操作规程施工等问题,在全市开展建筑工程落实施工方案专项行动,突出整治基坑支护、土石方开挖等;突出在建筑施工现场落实施工作业前必须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施工方案必须按规定审批或进行专家论证。

在企业、项目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及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机构成立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督导。全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共派出检查组1436个/次,检查施工项目897处,检查出《通知》中5种整治行为950项,责令项目停工整改154处。全面开展“大快严”集中行动。从2015年11月至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工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要求全市施工单位进行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共开展集中行动执法检查92次,检查项目472个,单体工程974个,查出安全隐患2185条,下达隐患通知单102份,对371个存在较多安全隐患的单体工程进行了停工处理。

为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每年开展春季“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建设项目是否合法,项目开复工手续是否完备,起重机械安装单位有无资质,是否编制安装拆卸方案,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和程序要求,安装和使用单位是否按规定程序组织验收,办理安装告知和使用登记手续,在使用过程中是否按要求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紧紧围绕起重机械安装和使用过程中易发群死群伤事故环节,突出现场,盯住隐患,严查真改,不留死角,压实参建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项目部、班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排查整治隐患,严防发生建筑施工群死群伤事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