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还是主流需求 调控后济南楼市回归平稳

济南时报  2016-10-28 15:04

[摘要] 对于济南而言,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支撑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仍然是刚需。一则济南作为省会城市,城市建设不断提速,产业不断完善,吸引着大批外来务工人员,从而产生大量潜在的刚性需求;二则从近期 出台的楼市政策来看,利好大多向刚需倾斜,重点打击 性需求。

对于济南而言,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支撑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仍然是刚需。一则济南作为省会城市,城市建设不断提速,产业不断完善,吸引着大批外来务工人员,从而产生大量潜在的刚性需求;二则从近期 出台的楼市政策来看,利好大多向刚需倾斜,重点打击 性需求,不言而喻,这对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实现良性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济南市场验证强劲 刚需仍旺盛

限购前,济南楼市呈现供需两旺的状态,究其原因,除了宽松楼市政策的推动外,还包括城市规划的带动、大项目的引进,以及轨道交通的建设等助力因素。根据建设部门发布的数据,今年以来截止到9月初,济南已经网签了14万套新房,其中包括8万多套住宅,比去年一年网签量都多。楼市火热的表象下,除了正常的刚需,似乎还隐藏着大量 性需求,甚至一些不实的传闻也甚嚣尘上,诸如“外地人坐着飞机来济 ”“来济买房的三成是外地人”等说法一时刷爆了朋友圈。

然而,事实证明,这种说法言过其实。据笔者了解,那些外地来济购房的大多为山东籍人士,其购房目的更多的是为了方便孩子来济南 。此外,以西客站 某楼盘为例,在网签系统中,省内的购房者占有一定比例。不少是德州、莱芜、聊城、临沂等周边城市的,大学毕业后留在济南工作,他们也是刚需一族。除去郊区县和省内其他城市的购房者,山东省以外的也就占5%。即便是有外省的购房者, 比例也 小,大多数是在济南上班或经商的。

限购后,调控成效初显,市场成交量下滑趋势明显,楼市逐渐回归平稳发展。据相关数据显示,政策出台当周,商品房成交仅2758套,与前一周相比减少近8成。此外,10月上半月,共计网签4599套,仅相当于9月交易量的1/4。调控政策一出,楼市降温明显,仿佛喻示着大量 性需求被抑制,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业内人士分析称,刚需一直以来都是市场的主力,近期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增强了刚需群体房价下跌的预期,导致其观望情绪加重,相信未来楼市趋于平稳后,成交量会反弹,终实现平稳发展。

刚需仍是主流需求颇受楼市利好政策偏爱

曾经说过,政策刺激虽然可以改变短期市场格局,中长期的楼市走向依然取决于供求关系的基本面,归根结底体现的是经济发展和城市吸引力。他认为,人口净流入是分析城市吸引力和未来房价走向的一个重要的指标。

作为经济大省山东省的省会城市,济南拥有 的社会公共资源和良好的就业机会,每年吸引着大批外来人口的注入。大量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的进入,无疑大大增加了市场潜在刚需,成为支撑济南楼市稳健发展的重要因素。

基于此,济南楼市利好政策大多偏爱刚需。7月27日出台的《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规定,从8月份起,济南市住房公积金可按月委托提取,进一步减轻公贷还款压力。业内普遍认为,这一新政将缓解购房者的还款压力,从而释放刚需购房族的购买力,并进一步刺激置业者购房热情。而对于近期密集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指出,其主要目的就是强调保护和支持刚性需求,通过限购限贷等措施,重点打击投机需求,抑制 需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从而稳定房地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