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综合验收变五方验收 济三庆汇德公馆陷入交房僵局

济南日报   2016-10-17 10:07

[摘要] 在合同中将综合验收改为五方验收、 交房楼盘仍是抵押状态,即将收房的三庆汇德公馆业主发现,房产仍存在上述问题,于是拒绝收房。至今,约定的交房时间已过,双方仍在僵持。

在合同中将综合验收改为五方验收、 交房楼盘仍是抵押状态,即将收房的三庆汇德公馆业主发现,房产仍存在上述问题,于是拒绝收房。至今,约定的交房时间已过,双方仍在僵持。

业主:事到临头才知合同变动

业主李女士介绍,自己于2016年4月签订购房合同,但对方并未如约在2016年8月31日前交房。期限将到时,她接到延期通知,得知交房日期延到2016年9月30日。延期交房应该是赔付违约金的,但李女士仔细查看合同才注意到,补充协议中规定,延期违约金的计算起始日期是90个工作日后。另一个更严重问题是,在补充协议中,开发商将法定只有取得综合验收备案证明方可交房,擅自更改为只要建设、施工、监理、勘察、设计五方验收即可交房。而这五方验收均是由开发商来完成的。

李女士告诉记者,发现此事后很多业主曾多次找开发商理论,均未得到满意答复。2016年9月25日她再次接到通知,要求9月30日至10月7日前收房,否则需承担违约责任,而此时房产仍处于抵押状态,这严重损害业主的合法权益,日后极有可能造成无法办理房产证、孩子没学上等状况,所以至今李女士仍没有签收房合同,而开发商自9月25日通知收房后,就再无音讯。

开发商业主不满可走法律程序

据了解,济南高新区三庆汇德公馆,是由山东三庆置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济南三庆汇德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业主共960余户。业主们称,约300户是2015年4月前签的合同,他们的合同都没问题。但后来购房的约660户业主,开发商修改了违约金支付办法和项目验收方式。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连续两天致电山东三庆置业有限公司及售楼处曾使用的号码,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李女士告诉记者,在9月中旬,山东三庆置业有限公司一名李姓负责人曾称,由于综合验收的政策刚刚实施,且验收过程漫长,为了让业主尽快入住,才将交付条件改成了“五方验收”。针对此举是否符合规定,该负责人则未明确作答,只是说“目前综合验收确实还未通过,但材料已经交上了,会积极促成”。该负责人称抵押合同将于明年1月份到期,公司目前仍未还清贷款。对于业主不满,该负责人表示,业主可向有关部门投诉,或者直接走法律程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