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5年4.8万人成新济南人:两成是买房 四成是靠投亲

济南时报  2016-10-13 08:55

[摘要] 不设购房限制,社保年限多5年,不得采取积分落户……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又牵动了部分想落户济南的小伙伴的神经。据了解,目前落户济南主要途径有人才引进、购房落户等,未来又会有哪些变化呢?

\

不设购房限制,社保年限多5年,不得采取积分落户……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又牵动了部分想落户济南的小伙伴的神经。据了解,目前落户济南主要途径有人才引进、购房落户等,未来又会有哪些变化呢?

落户方式1:人才引进目前济南要求社保年限3年,未来还要再降

《方案》中提到,大城市落户条件对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年限要求不得超过5年。事实上,济南早已走在前列:对通过引进人才方式落户的,要求社保年限为3年。举例说,外地来的小明是本科学历(或有中级职称),他与工作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连续3年在同一单位交纳了社会保险,那么他可以通过引进人才方式落户济南。

将来在社保年限上还会不会有变化?很有可能!今年4月,《济南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2020年)》(公示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济南中心城区和周边城区的落户政策会有所差别。中心城增加落户规模要适度,合理规定落户所需的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职业的范围和条件,对参加城镇社保年限的要求不得超过3年。而小城市和建制镇落户则要全部放开,比如章丘、济阳、平阴、商河县城和各建制镇,只要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就可以全家落户。

落户方式2:购买房屋去年万人买房落户济南,取消面积限制正推进

目前在济南,小明还可以通过购房落户,不过有个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限制条件。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2015年,济南共为4.8万人办理了户籍迁入业务,其中,以购房落户方式转入济南户籍的有9800多人,约占迁入济南总人数的两成左右。

近几年来,外地户籍居民迁入济南的数量相对稳定,购房落户者持续小幅增长。2012年,办理购房落户者为6000多人,2013年达到7000多人,2014年达到8000多人,2015年为历年多。

但是买房对很多年轻人来说都是不小的压力。此次《方案》中提到,落户不得设购房限制,这是个利好消息。然而,什么时候才能享受这一政策呢?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济南、青岛两市的城区要加快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等落户条件。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取消购房面积落户的政策正在路上。

如果小明的户口在农村,进城购房会有什么优惠?上述实施意见中提出,农民进城购买住房,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享受税收和规费减免等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