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新房价格涨幅全国12 是什么推动房价上涨

济南日报   2016-09-21 08:56

[摘要] 9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统计数据显示, 8月份全国房价继续上涨。济南8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3.2%,同比上涨10%,创下近九年来的高涨幅,涨幅居全国第12位。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2.2% ,同比上涨6.2%。新房价格涨幅位于第12位。从去年8月开始,济南房价已经实现了十三连涨。

9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统计数据显示, 8月份房价继续上涨。济南8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3.2%,同比上涨10%,创下近九年来的高涨幅,涨幅居第12位。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2.2% ,同比上涨6.2%。新房价格涨幅位于第12位。从去年8月开始,济南房价已经实现了十三连涨。

是什么原因导致济南楼市突然发力?楼市新政引导还是楼市回暖所致,亦或是城市发展迅速,还是棚改助推?

猜想一: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拉高房价

东城房价飙涨,到底合不合理?很多人对此持有怀疑态度,不过业内人士分析,在历经全运会后,东部配套已日渐完善,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也差不多完善好了,再加上许多机关单位东迁,给东部也带来了人气和导向,随着轻轨、高架路贯穿全城,交通将来不成问题,济南的房价飙高是必然的。

猜想二:土地市场火热催高房价

随着唐冶片区地王的出现,东部房价开始不淡定了,很多楼盘甚至开始捂盘不售,整体房价更是蹭蹭地蹿高。再加上工业北路近日土地市场活跃,也带动了周围片区房价的上涨。

专业人士分析,在一线城市基本饱和,三、四线城市存量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大量房地产商看好济南房地产市场大踏步进入。在市场机制的调节作用下,房地产投资热潮出现。自2013年以来,济南土地供应量持续下降,而且土地的有效供应不足。这也就造成了开发商抢地的热潮,地价上涨,房价必然上涨。

猜想三:棚改货币化补偿加大去库存

按照市里的部署,济南今年要启动58个棚改旧改项目改造,涉及4.6万户居民。按照国务院的棚改政策规定,拆迁安置货币补偿要达50%的红线,也就是说,4.6万户居民中至少要有一半通过拿拆迁款的方式来安置。事实证明,这些货币化补偿的市民进入买房市场,对房价的拉动作用显而易见,东部新城的建设出现大规模拆迁居民,济南东部房价的上涨离不开他们的贡献。猜想四:改善性和投资性需求增加

调查显示,济南改善性需求购房者超越刚需成为主力,1998年,济南开始实行市场购房,但那批商品房如今老旧、狭小,户型设计不合理。这部分改善性的住房需求是存在的,这部分人开始具备经济实力进行住房条件改善,这部分人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对济南楼市造成影响。

此外,济南的产业结构正面临着优化,将吸引更多的外来人口,投资性需求也会大量增加,新房价格自然会快速上涨。

楼市在降温 出手需谨慎

7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仅为0.9%,而8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3.2%,涨幅明显扩大,创下近年来的新高。从去年8月算起,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幅度一直较为平稳,其中今年4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1%,5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其他月份都低于1%。根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8月份济南楼盘涨幅中,景和山庄以45%的涨幅率排名。另外,永大颐和园涨幅达29%,名辉豪庭涨幅达28%。东部涨幅前十名的楼盘,涨幅都超过10%。

东部上涨的同时,西部的房价也在悄悄上涨,上涨幅度虽不如东部大,但大有趋势。很多购房者想趁着西部还未大规模上涨赶紧入手一套,西部真的会接力东部吗?

业内人士表示,不会的。西部就目前来看各项配套还不完善,上涨是大趋势,但是像东部那样短时间翻番的可能性不大。而且,一家中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东部很多楼盘有价无市,看着很高,其实成交没那么高,这一点从东部二手房价就能看出来,要价一万四五,其实成交只有一万二三。楼市热度正在渐渐退去回归平静。这位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