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CBD工作人员:居民一个拥抱就让我释放了苦与累

济南时报   2016-09-21 08:03

[摘要] 中秋假期别人全家团聚,他们还在征收一线;天黑前从没回过家,天不亮他们已经在上班路上;孩子放假,他们只能送回老家;爸妈生病,他们只能电话问候……这就是济南中央商务区旧城改造项目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常态。是什么让他们坚持了下来?也许仅仅是被征收户理解的一个拥抱,就能让他们泪中带笑……

 中秋假期别人全家团聚,他们还在征收一线;天黑前从没回过家,天不亮他们已经在上班路上;孩子放假,他们只能送回老家;爸妈生病,他们只能电话问候……这就是济南中央商务区旧城改造项目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常态。是什么让他们坚持了下来?也许仅仅是被征收户理解的一个拥抱,就能让他们泪中带笑……

刘金一:第六片区工作人员

“以前没做过群众工作,一切从零开始,能参加CBD的征收,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未来的CBD一定是高大上的。”

刘金一所在的4人组负责的18户被征收户已全部签约。征收过程中,刘金一收获的不仅是居民的锦旗,还有团队中的成长。

岳彦来:第五片区工作人员

“这里将是济南的新中心,繁华不会亚于老城。”

岳彦来自从参加工作开始,就在历下东部,10多年来她眼看着高楼拔地而起,看着配套越来越完善,“尤其是要建设中央商务区,能参与进来是我的荣幸。”

崔占宁:第三片区工作人员

“8月中旬前,第三片区673户全部签约完成,我才松了一口气。我们片区的拆除关系到安置房的建设以及居民的回迁,一直在赶进度,我们也是个全部完成签约的片区。”

为了做居民工作,崔占宁根据居民的上下班时间一早一晚蹲守在居民家门口,就是为了能跟居民抽空说上几句话。

孟繁盛:第七片区工作人员

“从去年9月孩子入托开始,我真是顾不上家了。”

孟繁盛是第七片区签约组负责人,“签约是后一环,我们要站好岗。”因有些居民白天上班,入户工作只有在傍晚进行,签约组就要随时等待,“晚上九、十点下班是常态,凌晨下班也有。”孟繁盛说,“孩子今年上中班,我真是顾不上。”

林芳:第四片区工作人员

“其德不犹!当受到居民这样的褒奖,感觉自己再苦再累都值得。”

其德不犹,这4个字是居民困难被解决后送来的题字。有的房屋存在继承纠纷、有的家中有病人存在诸多不便,林芳认识到,这是居民需要她的时候,“一定要细心耐心地帮他们解决困难,调节好矛盾,让他们满意。”

陈学东:第四片区工作人员

“居民带着疑惑来了,就不能让他们带着疑惑回家。”

这是陈学东为自己定的工作原则。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干的。“能现场解答办理的,决不让居民跑第二趟”,不管是入户还是协调,陈学东的小米手环每天记录的数据都是1万步以上,“没有走路的时候,都是一路小跑。”

曲建军:第五片区工作人员

“我们一家都是党员,从征收开始,父母就告诉我这是为社会做贡献的好事,也是作为人民公仆分内的事。”

从一开始被征收户不理解不沟通,到现在只要一个电话随传随到,曲建军付出了大量心血:被征收户行动不便,他就全程服务:协议送到家、搬家帮你搬……

张挺:第六片区工作人员

“拿出‘十万个为什么’的劲头把政策理解透彻,才能让居民少问几个为什么。”

张挺一直在机关工作,之前从未接触过拆迁,因此从政策培训伊始,张挺就向同事请教,时间长了大家都叫他“十万个为什么”。正是这样孜孜以求的精神,张挺从原来只能笼统算粗账,变成了能算细账、算好账,“这才能拉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师慧萍:第五片区工作人员

“只要能早日建成CBD,再苦再累也值得。就是对家人挺内疚,孩子中考我也照顾不上,父母生病都是瞒着我。”

为与被征收户拉近关系,被征收居民车祸住院时,师慧萍天天都带着水果和营养品去看望。入户做工作过程中发现困难的被征迁户,她更是出钱出力救助帮忙。征收过程中光现金她就捐出了2万多元。

陈春梅:第五片区工作人员

“征收过程中,一个大姐的拥抱让我记忆深刻。这个拥抱是感谢我帮助她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纠纷、这个拥抱仿佛让我征收以来所有的苦和累都释放了出来。”

因为征收,每晚九、十点到家是常态,陈春梅已好久没好好陪8岁的儿子,“以后CBD这边要建一座龟山公园,以后我一定带家人来这里逛公园,告诉儿子‘这是妈妈曾经工作的地方’。”

张祎:第十片区工作人员

“居民送来的锦旗,就是对我工作的大褒奖。”

去年转业的张祎是第十片区的联络员,“片区内的情况都在我这里汇总报给指挥部。”张祎说。不过,让张祎有成就感的是,在第十片区有11户居民申请低套型保障、8户家庭孩子协调入学、2户递交了大病救助申请,全都由他审核材料,“能帮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就是我开心的事。”

赵亮:第六片区工作人员

“确保协议金额计算零失误,才能让居民不跑冤枉路。”

“工作在一线一,都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赵亮说。在这一年多里,无法计算他流了多少汗、加了多少班,也数不清他的工作日志、居民资料记录了有多厚,“一个党组织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年轻干部就是一个青春榜样。”

王振良:征地拆迁指挥部工作人员

“每天早6点半出门,晚8点以后回家,孩子都看不上几眼。”

王振良的这种工作状态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从去年9月王振良被抽调到济南中央商务区征地拆迁指挥部工作后,他就一直负责后勤保障工作,“从数字统计到快讯周报,工作很繁琐,但从没有周六周日。”

王磊:政策指导组工作人员

“征迁工作不仅是为了城市建设,也切实改善了征收居民的生活环境,我现在的期盼就是早日完成征迁,早日让老百姓住上新房。”

王磊的女儿4月刚出生,因征迁他都没好好陪女儿。面对妻子“中秋假期带闺女逛公园”的要求,王磊只能沉默。

林哲:第四片区工作人员

“孩子高考当天,我在拆迁现场。”

“高考后,有时候和孩子聊天,他都会主动问我工作上的事情,还会安慰我给我加油”。虽然大半年时间没怎么照顾孩子,但和孩子的感情也更深了,“他也能体会到我们工作的不容易。”

张雪梅:第十一片区工作人员

“热心、诚心、恒心,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关键。”

因为被征收居民白天要上班,张雪梅就和同事们在楼下等居民下班回家,“只能就着居民的时间来,要从居民的角度来考虑每一个问题。”母亲摔了腿都没时间照顾,“一天到晚想的都是如何帮助居民得到应得的利益。”

栾昕玖:第六片区工作人员

“中央商务区建设关系着全市的发展,也是居民改善生活环境的一个契机。”

栾昕玖对居民充满感情,“很多楼长都主动加入到我们中来”,工作人员上门做工作感动了居民,同样,“居民主动做‘志愿者’更是感动了我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