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正大城市花园一期多年水压低 几乎全天无水可用

济南日报  2016-08-08 11:09

[摘要] 近4年来,住在正大城市花园小区一期多层住宅5-7楼的业主们,饱受水压低之苦,今年夏天,较高楼层的住户更是陷入了几乎全天无水可用的窘境。业主们通过多种方式维权,但截至目前,仍不得不面对一个无人负责、无法解决的困境。

近4年来,住在正大城市花园小区一期多层住宅5-7楼业主们,饱受水压低之苦,今年夏天,较高楼层的住户更是陷入了几乎全天无水可用的窘境。业主们通过多种方式维权,但截至目前,仍不得不面对一个无人负责、无法解决的困境。

4年来水压越来越低

正大城市花园一期共有9栋7层高的住宅,于2004年交房业主称,起初高楼层的住户水压也没有问题,从2012年开始,5楼及以上的住户明显感到水压低了。家住7楼的薛女士告诉记者,一开始是每逢周末明显,但没想到水压低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今年夏天以来,基本“正常活动的时间都没水”。

一期住宅共有业主385户,其中130户左右的高楼层住户均受水压低影响。不少住户只能每天从低楼层的邻居家借水,或者每天早上6点前、凌晨一点左右接点水备用。“打开淋浴头,一滴水没有”、“洗衣机进不去水,光报警不工作”,多位业主称,上述情况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业主董先生称,一期住宅本来是和其他几期项目同样使用来自南面的水源,2012年,一期住宅被改为与北面经十路沿线使用同一水源,此后水压低的状况开始出现,“供到二期总阀门的水压是6公斤,一期的水压只有2.5公斤”。长期以来,业主们反复向物业反映、拨打12345热线,也到市信访部门反映,但至今水压低的情况愈演愈烈。

8月2日,该小区正大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称,前期确实有不少业主反映水压问题,但物业只是代收水费,并不负责供水。因用水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7月1日起,业主们已不再允许水费由物业代收。

据了解,该小区供水单位是东区供水公司,隶属济南水务集团。记者以住户名义咨询小白热线,工作人员称,该小区是总表用户,供到总阀门的水压没有问题,相关情况可能是小区内管道漏水或二次加压设备有问题,需向物业公司反映。

一户一表改造和建加压站都行不通

“一期住宅根本就没有二次供水设备”,对于小白热线工作人员的说法,一位业主称,多次反映无果,业主们曾想过建加压站自行解决,但经过咨询了解,加压站只能由“政府指定经营单位”建设和维护,不允许业主或物业公司私自建设。

在长期的维权过程中,业主们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2005年以后新交房的住宅,都配建一户一表,直接向水务集团交纳水费,但该小区2004年交房,“属于老小区里新的,正好没赶上”。虽然楼道里每户都有一个水表,但只是用来计数,并不是官方承认的一户一表。而一户一表改造需要所有住户交钱,用水不受影响的低层住户对此不积极,导致迟迟无法实现。至今,问题的解决仍没有任何眉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