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8月起济南公积金还房贷可按月提取 这些盘可公积金贷款

房天下  2016-08-02 07:00

[摘要] 8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的济南市民就可以按月提取公积金余额还月供了。济南市民还房贷提取公积金原本有两种:按年提取和冲还贷(使用公积金余额提前还贷)。

8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的济南市民就可以按月提取公积金余额还月供了。济南市民还房贷提取公积金原本有两种:按年提取和冲还贷(使用公积金余额提前还贷)。27日正式印发的《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中,又为公积金提取增加了一种方式,即“偿还购买自有住房贷款本息的”,可以按月提取公积金余额。

这项业务需本人办理,7月28日已可以网上预约。借款人和配偶办理的,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活期储蓄账户原件及复印件;共有产权的共同借款人及配偶办理的,还需提供购房合同

据了解,如办理按月委托提取业务后,钱款每月15日自动转账到个人储蓄账户。办理后不能再提取偿还公积金贷款,但可以按年提取来还商贷。

按月委托提取,对于有公积金贷款的市民来说,可以每月收到一笔钱,减轻还贷压力。预料到初期会有很多人扎堆办理,济南公积金管理中心采取了预约的方式,让大家可以在102个网点就近办理。

还能每月自动转账

以前,贷款买房的市民,必须还款每满一年,才能提取一次公积金余额,而且提取额不得超过一年内还贷总额。而公积金新政实施以后,从8月起,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济南市民,只要办理按月委托提取业务,即可在每月的15日(遇节假日顺延),将个人公积金账户里的钱,自动转出来。当月办理,次月提取。不过,每月的提取额度不得超过上月公积金贷款的还款额。

收款卡与缴存行必须一致

有些收入较高的职工可能公积金月缴存额超过了还款额,或者账户余额充足,足以覆盖月供。这貌似房贷可以由公积金替自己还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用还房贷了。必须确保月供正常还,否则一旦这个月,下个月转账就自动中止,恢复正常后才继续转账。

需要注意的是,新政策规定,接收转账的储蓄卡必须与缴存银行是同一个银行。

已开始接受网上预约

为方便职工有序顺利地办理按月委托提取业务,防止扎堆排队,济南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初期采取预约办理方式,7月28日起开始受理该业务的预约申请。

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可登录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gjj .gov.cn),在“公积金网上办理大厅”注册后预约办理,预约内容包括办理按月委托提取业务的日期及地点,预约成功后会给予短信提示。

可办理该业务的地点,除了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十路大厅和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三楼)外,还有100个受委托办理提取业务的银行网点(包括建行、工行、农行、中行、交行)。职工办理预约业务时,系统会给予提示,建议就近选择经办网点。

虽然网上预约随时可以申请,但办理提取业务的日期须为工作日。到预约的网点办理提取业务时,需现场取号依序办理。

目前济南的房贷市场,公积金贷款占比大约为两成,八成为商贷。而且随着房价上涨,总房价节节走高,公贷限额虽然提高到了高70万元,但对于不少购房者来说,仅使用公积金贷款并不能满足需要,从而使用组合贷。那么,组合贷的情况该怎么提取呢?

实行按月委托提取的新政策之后,如果办理了委托提取手续,从第二个月开始,每月15日会自动从公积金账户中转与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相当的钱到用户的储蓄卡上,相当于每月发一笔“补贴”,不用再等一年提一次。

按月委托提取业务目前并不支持商贷,因此组合贷中的商业贷款每月还款,只能还款满12个月再提取,提取额高为12月的商贷还款总额。

景和山庄

新动态:景和山庄18号楼2016年6月18日已开盘,交5千减3万优惠,户型为106平、125平、132平;均价9700元/平米,目前13#、14#、15#、18#、19#、20#楼在售。景和山庄10号楼认筹中,主要户型为144平三室、186平四室,现在认筹交5千减3万优惠。

RDER-RIGHT: #fff 1px solid;BORDER-BOTTOM: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RDER-BOTTOM: #fff 1px solid;BORDER-LEFT: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
RDER-: #fff 1px solid;BORDER-RIGHT: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RDER-: #fff 1px solid;BORDER-LEFT: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
景和山庄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88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历城经十路
开盘时间2015年9月19日14#楼已开盘
户型
三居室(125.00㎡)三居室(142.00㎡)三居室(138.00㎡)

乘115、116、136、305、306、311等公交车至田庄东站或山东建筑大学站下车。

交通出行图

银行:工商银行网点、农业银行分理处、工行开发区支行、齐鲁银行高新支行、中信银行、建行、恒丰银行、邮政储蓄银行高新区支行等
综合商场:社区商业,高新银座,丁豪广场

周边配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