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说好的是学区住房如今只能协调入学?

济南日报  2016-07-14 08:22

[摘要] 11日,历下区教育局公布了40所小学学区范围,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舜兴东方多位业主关注。“小区不在辅仁学校学区范围内,这跟当时买房时的宣传大相径庭。”业主们表示不满。

11日,历下区教育局公布了40所小学学区范围,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舜兴东方多位业主关注。“小区不在辅仁学校学区范围内,这跟当时买房时的宣传大相径庭。”业主们表示不满。

小区业主买房时被告知可上辅仁学校

今年5月,本报曾以《舜兴东方小区是哪里的学区住房?》为题,报道了业主购房时,舜兴东方售楼处宣传可上辅仁学校,但是今年业主子女准备入学,却被告知需要调剂。据业主提供的多份材料显示,该小区曾以“辅仁学区豪宅”作为宣传语,开发商也宣称业主“完全属于本居住区配套公建济南辅仁学校教育区域范围”。

“根据这些信息,业主们都觉得小区属于辅仁学校的学区住房,但是后来发现事实却不是这样。”业主赵先生表示,2014年4月,历下区教育局曾发函称,该小区附近有一所居住区配建学校,在该小学建成投入使用之前,业主的适龄子女可暂时到辅仁学校就读,并明确标出舜兴东方项目不在辅仁学校学区范围内。

学区公示 舜兴东方适龄儿童协调入学

“我们当时冲着学校的名气,才以1万多元每平方米的价格买的房子,没想到现在却不一定能上辅仁学校。”业主们的担心如今变成现实。根据历下区2016年秋季招生学区范围公示,辅仁学校的学区范围内共有20多个小区,其中不包括舜兴东方。根据公示内容,已交付使用并实际入住,但未列入学区的住宅项目,业主适龄子女入学由区教育局根据各招生学校空余学位和生源数量情况,在全区范围内,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协调。

舜兴东方 具体情况可咨询教育部门

根据公示内容,舜兴东方及其他两个小区落户并实际入住业主的子女,2016年小学招生可选择到辅仁学校或济南市龙奥学校就读。“辅仁学校离我们近,龙奥学校在奥体东路上,坐公交过去要半个多,距离远不说,如果这两所学校报名名额都超了,那我们的孩子该怎么办?”业主们担心道。

就此,记者于12日上午致电舜兴东方售楼处。对于学区问题,工作人员称具体可咨询教育部门,针对卖房时是否宣传有误一事,售楼处及开发单位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知情。记者随后多次致电历下区教育局公布的咨询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