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济南公积金贷出27亿 余额无压力

山东商报  2016-04-06 14:58

[摘要] 济南目前公贷情况比较正常,受新政影响贷款人数有所增加,但“贷空”不太可能。

近日,多地传出公积金贷款受楼市回暖影响,账户几乎“被贷空”,那么省城的情况如何?昨天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济南目前公贷情况比较正常,受新政影响贷款人数有所增加,但“贷空”不太可能。

近日,随着南京、苏州、合肥、福州等地公布2015年公积金贷款情况,多地公积金贷款率被曝大幅增长,个贷率远超85%的警戒线,甚至已超过100%。公积金贷款额度吃紧,公积金账户几乎出现“被贷空”的现象。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样的现象意味着公积金“池子”里的“水”少了,多地公积金账户处于超负荷使用的状态,可能会影响购房者顺利贷出公积金。

昨天,记者从济南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季度,省城的公积金贷款金额也出现明显增长。在刚刚出台的公积金利好政策和济南楼市回暖的大环境下,今年1-3月,济南共有6.8万名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25.7亿元,同比增长43%,为0.7万户家庭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7亿元,同比增长133%,支持职工购买住房面积73.5万平方米,有力的拉动了住房消费。其中,从3月7日开始,济南推出被称为“史上宽松”住房公积金新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可贷额度提高,也使公贷申请人数再次大幅上升,新政实施不到一个月内,就有符合申请条件的102人申请公积金贷款高额度。

对于多地传出公贷账户几乎“被贷空”的情况,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济南公积金余额方面暂时还没有压力,“目前公贷情况比较正常,受新政影响贷款人数有所增加,但‘贷空’不太可能。”据介绍,目前济南公积金管理中心把商品住宅去库存”任务作为市住房公积金工作重点,继续放宽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加大新政策执行力度。此外,各地公积金账户吃紧的状态下,如南京公积金贷款审批就有所放缓、放贷周期延长,而济南并未受到影响,并且还会进一步提高审批时效,贷款审批将压缩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