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去库存压力大?开发商开启强力清库存计划

济南时报  2016-03-30 14:58

[摘要] 近日,笔者每天都能接到来自楼盘的促销电话,其中商铺推销多。为了解济南楼市情况, 笔者走访了东西南北各区域的几大楼盘。在走访中发现,济南人买东不买西,买南不买北的购房观念仍然存在。

目前济南楼市库存虽大,但压力较小,房价将处于稳中有升的状态。

近日,笔者每天都能接到来自楼盘的促销电话,其中商铺推销多。为了解济南楼市情况, 笔者走访了东西南北各区域的几大楼盘。在走访中发现,济南人买东不买西,买南不买北的购房观念仍然存在。东部、南部住宅销售火爆,工作日售楼处依然人气较 旺。其中,一些地理位置优越或者学校等配套齐全的楼盘,更受购房者偏爱。

开发商去库存放大招

南部山区又有济南 “后花园”之称,随着二环南路快速路正式全线通车,南部聚合力越发凸显,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这些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既便利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同时也影 响了周边的房价。笔者致电南部绿地国际城售楼中心了解到,目前该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7000左右,由于小区后期规划有学校,楼盘价格可能会随着配套的完善 进行调整。

虽然东部南部楼盘销售火爆,但开发商为提高品牌影响力,各大品牌地产商绞尽脑汁策划各种接地气的活动。如三盛地产就在三月份携手滴 滴、中石油三方共计百余人,在水帘峡植树绿化,进行城市“森呼吸”的公益活动,从而促进楼盘销售。为聚人气,一些开发商推出“新奇特”的活动,吸引意向购 房者,如绿地城策划的“雨屋”活动,很多人为了5的“雨”,排队等待2个。

在济南北部,笔者看到小清河沿线就有五六家楼盘,其中不乏名企开发商开发的大盘。随着北跨工程的进展,小清河的治理,很多人也在慢慢改变置业习惯。如海尔云世界涉及医院、学校、商业,不出小区,就可享受一站式服务。

在西部楼盘中,西客站片区随着大剧院,GBF的开业,宜家、麦德龙、省立医院西院区确定落户西部。一些大项目的落地,西客站片区由于价格的优势,越来越受刚需者和改善置业者的喜爱。但西客站片区仍有大量土地可供很多开发商开发,未来市场投放量依然很大。

“非住宅”库存压力远超住宅类

济南东西南北四个区域非住宅库存数量巨大,不少楼盘都囤积了大批量的底商、写字间等。其中,有不少人一开始预定了商业公寓,但过后发现商业公寓虽然看起 来像住宅,但它与住宅有着很不同的性质和规范。笔者走访发现,近几年的新建小区不论是哪个方向,都存在着住宅高入住率底商销售不给力的局面。采访中,有不 少业主把房子作为日租房或者家庭公寓甚至是公司出租。也有的是为了投资而购买了商业公寓。

山东推出多项政策推动“金三”楼市成交量

据悉,山东省13部门出台政策,鼓励房企将存量房转安置房公租房,鼓励政府回购,鼓励乡村教师、医护人员进城团购等,山东还探索将空置海景房、山景房 改造为分时度假酒店、养老养生地产、家居式短租宾舍等持有型物业;将符合条件的非住宅库存改造为中小学和幼儿园、电商用房、都市型工业地产等。而济南今年 也对这些措施进行了首次尝试。

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济南楼市库存虽大,但压力较小,作为省会城市,每年又有大量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等人口流入,产生较为固定的刚需购房群体,目前房地产政策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宽松状态,因此济南房价在一段时间内将会处于稳中有升的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