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利好需求大量释放 近400家房企角逐济南楼市

山东商报  2016-03-25 00:28

[摘要] 近段时间,省城房价出现明显上涨,成交量也出现大幅增长, 是在利好政策下,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提前进入春天,有售楼处一天能卖10多套房子,也有二手房经纪人一个月卖出25套房子。

近段时间,省城房价出现明显上涨,成交量也出现大幅增长, 是在利好政策下,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提前进入春天,有售楼处一天能卖10多套房子,也有二手房经纪人一个月卖出25套房子。今年以来省城新房网签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比2014年同期翻了一番,2014年被大量积压的购房需求在上一轮 潮中被大量释放,虽然目前省城房价在不断走高,但这波购买潮却没有停下的迹象。

房价起伏中增长迅速

2015年起,省城楼市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期,单月商品房网签量持续过万套。但在此之前,却经历了一轮需求被压制的阶段,2010年起,省城新房销量虽然依旧在上涨,但月网签量始终在8000套以下,甚至在楼市淡季的一二月份和六七月份,每个月仅能网签一两千套住宅。

记者走访了解到,2010年前后楼市增幅降缓与需求被抑制离不开关系,2014年7月10日,省城解除了执行3年之久的限购政策,在此之前,二套房以上的需求被抑制,在解除限购的当月,曾出现几千套二套房集中网签的现象,不少具有二套房需求的市民在限购政策执行时只能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协议,而不能网签。

数据显示,2010年省城商品住宅新增供应217.49万平方米,而成交达到236万平米,这一成绩还比2009年下降了20%。2011年供应量为240.3万平米,但商品住宅成交仅为200.9万平米,成交量进一步下降。

到了2012年,被压制的购房需求迎来一轮爆发,全年住宅供应量和成交量均达到473万平米,市场供应量大离不开西客站的崛起,记者观察发现,2012年和2013年西客站 成为支撑省城楼市发展的主要区位。

但是2013年开始,伴随着购房需求被大量释放,开发商也相继开始提价,2013年前后,省城房价连涨18个月,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越来越重。

伴随着2014年省城放开限购开发商在销售压力下迎来新一轮的 潮,市场反应也逐渐活跃起来,2014年,省城成交9万多套商品房,成交面积超过700万平米,2015年更是超过13万套,面积超过100万平米。

比起2010年,2015年省城楼市成交量增长了近5倍。

一年内在售楼盘、房企多了近8成

成交量增长的背后离不开楼盘开发量的增长,据统计,目前省城有269家在售住宅盘,相比2015年初,多了119家,同时,开发商的数量也在增长,2015年中旬,省城仅有212家开发商,但目前,已经多达374家。

据统计,269家住宅盘中,位于历城的多,达到43家,天桥区少,仅有14家,2014年以来,历城区唐冶 、雪山 、工业南路、工业北路等热点置业 逐渐取代西客站,让历城区成为楼盘开发和新房销售火的地区,43家楼盘中,多达23家为2014年以来新入市。

而房企增多则与省城楼盘开发数量增加有很大的关系,记者梳理发现,多数驻济房企都注册有多家开发公司,伴随着拿地,往往有新的公司被注册成立,一家南方驻济房企老总兼任6家公司的法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