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部分新楼开始涨价 业内人士:不会像上海一样疯涨

齐鲁网  2016-03-02 09:20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全国多地楼市被突然引爆,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热点城市出现了连夜抢房、开盘日光等现象。省城济南虽然销售没有那么火爆,但也有部分楼盘开始涨价。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多地楼市被突然引爆,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热点城市出现了连夜抢房、开盘日光等现象。省城济南虽然销售没有那么火爆,但也有部分楼盘开始涨价。

记者走访济南市多家售楼处看到,虽然是工作日,但还是不时有购房者前来看房。西客站片区某楼盘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昨天一共成交了七套,晚上八点后还卖出去两套房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处楼盘已经进入了尾盘销售阶段,但受近楼市升温影响,他们并没有根据惯例下调售价,反而是上调了销售价格。

销售负责人介绍:“像我们这个楼盘现在已经销售了五分之四,到了清盘的阶段,按理说价格应该比先前的销售价格降低,但是我们从三月份开始,价格每平米往上提了一百多块钱。”

难道济南房价也将步上海、深圳等城市后尘开始疯涨?山东中原地产投资顾问总监薄夫利分析,纵观近期较为热门的上海、深圳、南京等城市都出现了局部供应紧张的情况,所以才出现房价暴涨的现象。而目前济南已经获批预售存量商品房有226351套,根据2015年销售150340套计算,消化这些房子需要一年半的时间。薄夫利说:“上海深圳市场上为什么这么火,要看供应量的问题,它供需比在某一个时间段是失衡的。济南基本上不存在,我们已经出让部分的土地量是够的。”所以,济南虽然去库存压力不像三四线城市那么大,但也不具备跟随上海、深圳等地疯涨的条件。

相关阅读:济南二手房市场升温 部分房主纷纷上调挂牌

二手房税收新政等利好影响,省城济南二手房市场再度升温。记者走访多处房产中介了解到,上周房产税收新政落地之后二手房交易市场就热闹了起来。

除了看房人数的增多,新政对购房者心里的影响也在市场上有明显反映,很多购房者买的很干脆。

记者今天在市房产交易中心看到,来办理交易过户的市民又挤满了大厅。有业内人士分析,每年元宵节后二手房市场都会有一个小高峰。只不过今年楼市去库存政策格外密集,首付比例降低、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房产税收优惠等政策不断出台,这都刺激了二手房回暖。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表示,这些政策的本意是去库存,深圳、上海等地排队买房的情况肯定不是国家想要的效果,所以大家还是要理性看待房产市场。

契税新政后济南高新区买房咋认定?

契税征收,首套房认定改为以“区”为单位后,购房者在开具有关证明时,流程上有没有变化?新政中要求,房地产主管部门应无偿为纳税人提供住房情况查询服务。未来证明咋收费?也有市民问,未来按照县(市、区)行政区域为标准判定首套房,如果在高新区买房子,怎么算?

对此,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档案馆有关负责人说,现在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有8台房产自助查询机,购房者不用去窗口排队就可以查询名下房产情况并且出具证明。“现在出具首套房证明,主要是为了交税和办理贷款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的。”该负责人说,目前出具证明要交20块钱,未来这个费用如何缴纳,近两天会开会研究,尽快给出新的政策。

“我买的房子是高新区的,这是个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不属于济南的行政区划,这里的房产如何来认定呢?”省城市民袁先生说,他在历城区有1套房子,今年初在高新区看上一套120平米的房子,这个咋算呢?能不能也按照首套房的标准交契税呢?

对此,济南档案馆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出具房产查询证明或是办理不动产统一登记证,对高新区没有特别的标注,这个也将在近期尽快研究落地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