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库存政策继续发力 济南新房价格已连涨半年

济南时报  2016-02-28 01:28

[摘要] 国家统计局26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目前已经出现“六连涨”。

国家统计局26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目前已经出现“六连涨”。

分析认为济南房价仍会稳中有升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52.7%,低为下降4.9%。

具体到山东,上月济南、青岛、烟台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2%、0.3%和0.2%,仅有济宁下降0.1%;与去年的同月相比,济南增长了1.5%。同比来看,济南的二手房价格上涨1.5%,青岛上涨0.4%,烟台、济宁均下降1.1%和1.4%。

据了解,截至2016年1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出现“六连涨”。二手住宅方面趋势也基本一致,去年4月份止跌后,济南二手住宅市场总体进入微幅上涨渠道,月高环比涨幅为0.5%,比新房住宅略“猛”。

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济南楼市库存压力较小,作为省会城市,每年又有大量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等人口流入,产生较为固定的刚需购房群体,目前房地产政策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宽松状态,因此较长一段时间内,济南房价仍将处于稳中有升的状态。

同比暴涨52.7%深圳房价每平方米破5万

统计数据显示,连续上涨16个月的深圳房价没有止步,上周新房成交均价突破每平方米5万元大关,继续领涨。数据显示,深圳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52.7%。上海和北京分别以21.4%和11.3%的涨幅紧随其后,广州房价的同比增幅也超过10%。

新年伊始,从中央到地方,楼市去库存政策继续发力,降低不限购城市房贷首付比例,将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统一上调,调降房产交易契税、营业税等。与中央政 策相呼应,各地也密集推出地方性的“去库存”政策,包括降低税费,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回购商品房作为保障房,实施房地产供给侧改革等。

展望后 市,业内普遍认为二线城市将开始突围,成为2016去库存的主战场。上海一大型房企高管表示,当前一线城市房价高企,正逐渐偏离居民购买力,销量高位运行 难以持续。而二线城市住宅存销比下降明显,去库存压力正在积极释放。“我们今年要主打二线城市的返乡置业需求。”(综合新华社、《财经日报》、齐鲁网)

新闻分析

涨涨涨!一线城市房价咋这么疯狂?

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未实行央行的房贷新政,但一线城市在春节之后,楼市却异常火爆。网民直呼:“简直是疯狂,不要钱了吗?”

据媒体报道,上海内环附近一套住宅的业主购房者看中其房子后,竟一天之内连续跳价三次,终价格比春节前挂牌的430万元贵了70万元。此外,上海虹口区一新盘24日推出的352套总价上千万的新房,在一天内就被抢光了,销售额高达36亿元。

一位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很多购房者春节后才开始看房,因此在节前感受并不明显。现在随着购房者的增多,房东开始频繁跳价,大部分挂牌价都上调了5%—10%。

专家认为,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之所以表现亢奋,与可售房源不足也有密切关系。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住宅存销比均落至10个月以下,上海和深圳分别为7个月,北京和广州为10个月。

多位在一线城市工作的网友表示,一线城市教育、医疗等条件优势明显,工作机会更多,随着人口的不断导入,房价自然水涨船高。“我们很多人为了留在一线城市,更是举全家之力购置房产,并加入银行杠杆,进一步推高了房价。”

大咖谈房

王健林一线城市房价还要再涨20年

房价将会怎么走?2016年,我们该不该买房?一二三线城市房价会有哪些不同?让我们来看看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是怎么评说的。

陈志:分化是2016年房价主旋律,我认为一线城市不断趋高的地价和不断趋高的房价,2016年不会改变。2015年楼市利好政策左右着房价走势,一线城市首当其冲成为变动主角,相对于一线城市的高歌猛进,二线城市相对低调,房价涨幅平稳波动,三线城市低迷成常态。

王健林:中国楼市是一个分化的市场,比方说一线城市,20年之内一定是不断上涨,原因就在于土地供给有限,人口还在不断流入。二线城市当中相当部分也没 有问题,比如二线城市武汉,去年销售面积2600万平方米,连续两年成为中国销售面积的城市,核心原因就是人口持续流入。中国的楼市应该是研究解决三 线四线城市去库存,如何去库存,对地方政府来讲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而且恰恰是三四线城市依赖土地财政

马光远:2015年房地 产,70个大中城市也出现“两冷”、“两热”的现象。个是投资冷销售热,投资的曲线是往下的,销售是往上的。第二个是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热,三四线很 冷。也就说我们在2014年以来,整个分化的趋势没有改变,楼市刺激政策在过去一年时间内还是起到了效应。 (综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